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16款春风650NK骑行报告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49932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6/5/14
发表于:2016/6/13 13:57:00   楼主 

作为全国第一个提16款650NK的车主我自豪,我骄傲!


五月十二号阴雨天提车至今(16款春风650NK提车作业——https://comm.app.autohome.com.cn/static/sharejump.html?p=1&pm=1&go=3&cont=4&ourl=https://forum.app.autohome.com.cn/forum_v5.6.0/forum/topicsharedcontent-t52431699-o0.html)马不停蹄,快马加鞭的也骑了两千多公里了,首保1000公里之内爱惜倍加,严格按照店家要求低速慢行,真真的把我憋的够呛,这感觉和新婚后立马两地分居一般!熬过了磨合期,我的好日子来了!今天闲来没事,写写我自己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骑650NK的快感!
自从年前我的上一台摩托车“捐献”了(被盗),我就差大冬天戴着头盔吹电扇了!平复了心里的创伤后,研究我的下一台摩托车就成了我除了吃饭睡觉打豆豆以外的重中之重了,

400NK的盗图出现在电脑的桌面上时,我忽然看见了曙光,虽然我喜欢骑行,喜欢摩托车,但我也得承认我是个外观控,400NK的外观深深的吸引了我,当时在我买被捐的那台车时,就关注过650NK,当时也知道它口碑还不错,用料扎实,但被坐高和外观打败了!这次我不想再错过什么,毅然决然的去店里订车,说来也很冲动,到店里订车的时候,济南春风代理金平安的销售人员热情之余多了些疑惑,“兄弟,你是多么喜欢400NK啊?这是二月份,我们都还不知道上市日期你就来订车,你让我们订金条怎么写交车日期啊?”“交了钱我就踏实了,我就不朝思暮想了”!我是多好的上帝啊!交钱后的等待不言而喻,比不交钱时还抓耳挠腮!日思夜想的等到四月十五日上市发布会,还好我们群里老谭现场直播了发布会,我那个激动,那个忍不住啊!闲话少叙,想车,盼车,不来车!好不容易靠到五月份老谭通知我650NK比400NK提前到货,外观,大小基本一样,贵10000元,


但同样多LED大灯,KYB前后减震,象牌轮胎,还有多出250CC排量,最总要的是我的临时代步电瓶车已经出现了OVER的前期症状了,很难坚持到400NK的诞生了!


回家一咬牙,一跺脚,最主要的是给媳妇洗脚,得到了10000元的贷款,高傲的给老谭微信,“哥,650NK我插个队,给我留一台吧!”就这么愉快而又愉快的决定了!提车不说了,说说提车后的种种,毕竟是第一次骑行大排量(属于自己的),心里叮嘱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插钥匙,自检,踢开边称,打火一气呵成,看着很熟练!仪表数值映入眼帘,最大的是时速0KM,总里程,时间,转速,档位显示,模式转换清晰可见。哐当一声的挂档让我始料未及,据说大排量的车好像都有这个声音,慢送离合轻加油门,还好没熄火,避免了丢人现眼!急催油门,NK离弦之箭射出,还好有所准备,如同牵着一个大个儿的阿拉斯加犬一般,拖着我就出去了,回油换挡,仪表档位显示清晰,但转速稍有迟钝,二挡里程四十多迈换三挡,瞬间仪表60KM,刹车,可能是新车的缘故,刹车不是特别灵敏,老谭告诉我说,新刹车盘刹车片需要磨合一下,有意无意的多刹两把会好很多,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又试了一圈,回到店里,时速三十四迈猛捏刹车,ABS反应,车子牢牢的站住,瞬间对ABS的好感油然而出!骑车回家一路的雨下下停停,回到家庆幸没有带媳妇,要不济南如此的“干净”甩媳妇一身春泥,回来还不直接把我打入冷宫啊!后面甩就甩吧,情有可原,短尾翘臀甩泥已经预料到了,但前面能甩到油箱上我也是醉了,这是怎么个抛物线原理啊?我上学少欺负我不懂!看来加后盾的同时要加长前泥洼了!1000公里的煎熬开始了,经销商告诉我磨合期期间尽量不要超过六七千转,时速最好控制在七八十以内,好吧!为了我的爱车,我忍了,为了尽快度过这个阶段,我是上班骑下班骑,晚上吃完晚饭后也骑,放假骑,午休时间也不放过,在我的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下1000公里很快到了,去店里保养的时候吓了老谭一跳,以为我改行送快递了呢!
原厂机油据说是壳牌的全合成优能量,放出旧机油换上新血液,我的战骑立马精神百倍,“你可以适当的拉高速了”。听到这话是多么的亲切啊,暖人心啊,比夸我一表人才还激动不已!出门没回单位,直接奔南部山区去也!

可能济南的车友都知道,济南的南部山区相当于济南的后花园,属于泰山山脉的延续,济南泉水的发源地,风景秀美不说,对于骑士来说山路弯曲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而我的单位恰恰就在济南的南二环,是去南部山区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中午两个小时休息时间的玩乐场所。废话说了这么多,下面说说我这两千多公里的骑行感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厌烦可以忽略!要是1000公里以内,感触最深的是控制右手,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啊,650的动力确实随叫随到,提速是我目前为止骑过的车里面最快的(我骑过得车比较少),轻轻松松的七八十迈车,而且你还不觉得快,这是最主要的,特别好上手,看来当时我的担忧是多余的了,亲民的坐高加上动力的充沛和良好的制动及ABS的辅助,使真个车的操控真的更像一台250级别的街车,并没有感觉出206公斤整备质量的重量,反而担心过轻了是不是影响极速的稳定性!虽然我是压弯初学者,但弯道圣经也百读不厌熟烂于胸,实践起来也得心应手,我想这也与650NK的完美重量分配有关,使得骑上此车总有压弯的冲动!磨合期后,右手的控制几乎成了情不自禁了,迫不及待是偷偷试了试极速,(可别让我媳妇看见,要不非灭了我不行!)表显200还是轻松自如,实测和GPS误差百分之五,据说国家标准百分之七以内,我想这也是最后一次跑这么快了,简直太刺激了,宝宝有点吓尿的感觉!肾上腺素的分泌一点不亚于蹦极的量,马上为人父,已经为人夫的我还是需要有些责任心的了!

市区代步我想也是以温柔为主,因为我已经很无辜的撞废了一台闯红灯的电动车,还好车速不是很快,但强大的惯性和冲击力,还是给了那台简易的电瓶车以致命的打击,被拦腰撞弯了,我的650在倒地的时候不自然的压在了肇事电动车的残骸上,我的爱车,我的车板子,我的油箱啊!忍着身体的疼痛把我爱车扶起来,还好作为山东大汉,再加上一时热血沸腾事后并没有回忆起我是怎么扶起这206公斤的重量的,然后是相互埋怨指责,在路人的指证下,肇事女电瓶车主自知理亏,在没有赔偿我的前提下提留着电瓶车,灰溜溜的走了!(我当时因为身份证丢失补办中,所以也没有挂牌,在确定只有少许的划痕且没有漏底漆的情况下放了她一马!)



在这里不得不说春风的烤漆还是很不错的,居然没有漏出底漆来,事后找了一个汽车美容店,帮忙给抛光了一下,基本看不出痕迹,否则被家人看见又少不了数落一顿!

吃一堑长一智,装保险杠这是400/650NK的必须了,要不鼓出的鸡翅膀和土豪金的发动机烤漆很容易被损伤,万能的某宝这时候凸显了作用,坦途TANTU,400/650NK专用护杠,而且还是济南的,天助我也吗?抓紧联系,聊的投机,也是车友而且他们原来就生产某些越野汽车改装护杠,据说还是给国外加工生产的,预约实体厂见面简易试装,两种护杠一种简单但很实用,一种是所谓的竞技杠能很好的保护发动机,纠结了,选择综合征又开始了!




还是先挂牌吧,挂牌之前不让改装,挂牌后的车车要大变样了啊,后盾,前泥洼加长板,轮圈改色喷膜,水箱网,护杠,据说后货架和边箱支架也快出来了!


看来我的钱包又要减肥了!光说优点是不是感觉我和春风的托儿一样啊,贴吧我应该也是名人了,但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也有一些个人建议想给春风厂家提一提,如果后期改进应该会更完美,
第一,离合手把和前刹车手把是铝的,如果不带手套骑行,估计两手黢黑还不好洗。

第二,后刹车有点高,穿稍微厚点鞋底的鞋踩刹车仰着脚,要是放在刹车上,后刹车盘就变蓝色了,而且后刹车杆有点单薄,虽然我知道不会踩坏了,但总担心使劲踩会踩变形了。

第三,手把开关的做工还是有所欠缺,总有少许的缝隙或者毛刺,每次刷车生怕进水!还有就是车速上去80,后视镜就形同虚设了,颤抖吧,为了部落!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6/5/14
发表于:2016/6/13 14:02:00   沙发 
 我自己的群现在已经有400+活人喽有感兴趣的摩友可以进群一起讨论一下309803743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6/5/14
发表于:2016/6/15 14:40:00   藤椅 
没人来看吗?

回复主题:16款春风650NK骑行报告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