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纪念使用了12年的新大洲本田自由TODAY!!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48309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2 15:14:00   楼主 

今天有时间骑了一下家里服役12年的新大洲本田自由TODAY50,虽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机车,不过小小的她承载了大叔无限的回忆,本人四线城市大叔一枚,也是一个摩托迷,但也不是狂热的机车狂人,现在年纪大了,回想起最早乘坐的绿色两冲程邮政幸福250,到后来家里购买的国产飞燕两冲50,本田100踏板(光阳100的原型车)南方雅马哈两冲125,珠峰光阳125踏板,一直到今天的主角YODAY50,虽然大叔青春激情早已不在,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安稳日子,偶尔回想起来曾经的摩托车带给了大叔满满的幸福回忆,大叔文笔不好有感而发以纪念那些年陪伴过大叔的摩托车!下面上图片:(由于年代久远,照相机那会也是高档玩意,部分老照片为网上下载特此说明)



飞燕50的图片没找到,7~80年代的“神车”幸福250,突突突一股蓝烟绝尘而去的感觉当年是灰常的高大上!坐过这种摩托的一个不小心就暴露了年龄。哈哈


中学时期老爸买的本田100四冲程踏板,轻松好骑,提速轻盈质量好,骑了10多年车况一直稳定,直到99年的时候一次意外事故损坏,无奈没有配件,只能低价处理掉,现在还很怀念。(此图片非我家原图,借用其他同学的照片,特此声明)


94年的时候哥哥买了台南方雅马哈两冲程125摩托,隐约记得那时候上好牌照要花到8000快,不过动力是雅马哈原装,图片为借用,

我家那台动力上没有南方两个字,只有YAMAHA字母,当时念初中的我放暑假哥哥老爸和我外出钓鱼,三个人加起来400斤的重量骑着这台南雅125山上爬50米长的陡坡

5档都能冲到一半,印象中这烧混合油的两冲程摩托力气很大,只是排气管冒出的蓝烟也不小,重载爬陡坡跟在后面的车辆路面基本只能看请一半,

各位同学可以脑补一下那场面真的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不过力气不是一般的大!公路行驶的时候超过50码时把手传来的震动也是酸爽的很!


2000年的时候老爸由于工作的原因和本田100踏板事故损毁的原因购买的这台珠峰光阳125,当时裸车价格就到了18800块,用过的朋友都知道车子是真心不错,提速快省油稳定,骑了三年被可恶的小偷给“借”走了,甚是怀念!

下面今天的主角登场新大洲本田自由TODAY!!


此车是04年购买的,当年价格高达5000多元,跟现在咱牛摩网上的价格差不多,12年的老车,这个样子还算不错吧!

咱老同学不能嘴说无凭,证件照在此,已经妥妥的12个年头了!




12年的风雨历程,小小的她从未路上掉过链子,除了正常换机油轮胎其一颗螺丝都没有拆开过,真心不错的车子!

细心的同学可能发现行驶证上11年至14年没有年审,其实那会大叔外地工作,老婆啥也不懂光知道骑,虽然没有年审不过那时候还是每天骑,维护保养都是拜托哥哥从没拉下!



上图是当年很有趣的驻车手刹设计!抓住刹车把小耳朵轻轻一扣车子就能停住,无论上下坡驻车都很方便,图片中反光镜和驻车器的螺丝是整车唯一生锈的两个地方!!不得不佩服本田的质量啊!!12年的风风雨雨!!其实2013年的时候家里购置了台凯越,这台老婆的TODAY放车库里小半年,后来发现咱这四线小城市里面一到上下班时间到处堵车,停车位还紧张,天气好的时候还是这台TODAY方便,开汽车半个小时的路程这台TODAY只要15分钟,关键是汽车堵着摩托不堵车,路程其实也只有几公里。



除了刚才说的左把手两个地方有点生锈和里程表线坏了没更换,其他部位真的一颗螺丝都没动过,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夫妻两人近300斤的负荷12岁的小TODAY市区都能行走自如!12年的小TODAY春夏秋发动机都是一枪就发动不带喘的,冬天气温较低的天气里要发动起来从去年开始需要先关闭钥匙脚踩两下,再打开钥匙马达一下就能启动,动力的声音还很纯,没有任何杂音!!七七八八说了这么多,能用心看完的同学都是真摩托粉!!最后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由于这是我唯一一台骑了这么久的摩托车,不知道摩托是否会强制报废?还可以继续年审吗?按我目前的感觉,这台TODAY的车况,再骑个几年没有任何问题!!大叔所在的城市不让摩托上牌照已经很多年,有牌照的摩托市区还是可以正常上路,我这台车牌照过期了还能上路吗??谢谢大家!!在此也祝各位车友在路上幸福美满平安!!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2 15:33:00   沙发 

自己补充一下,有驾驶证的都知道,轻便摩托禁止载人,可咱行驶证上写的是准载2人,所以经常还是可以2个人上路的。

还补充一下,此车四个月换一次机油,还换过轮胎电瓶,洗过2次化油器,一箱油大概4升多左右吧,5块多的油价每天上下班一个来回10公里可以行驶一个礼拜,这油耗感觉还可以的。(相对家里的油老虎凯越而言)大叔不是托,大叔只是普通的爱车之人!谢谢大家!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2 19:17:00   藤椅 
走过路过人不少,怎么没人给点建议呢?回帖是发帖的动力哦!!谢谢大家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6/9/11
发表于:2016/9/12 20:20:00   板凳 

讲得很实在,现在摩托车报废年限为13年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2 20:32:00   报纸 
谢谢慢骑行兄弟回帖,当年买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这小家伙能骑这么久,5000多的价格当年能买到125的踏板了,看样子当年的选择没错!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2 20:37:00   地板 
以下是引用 慢骑行在2016/9/12 20:20:00的发言:

讲得很实在,现在摩托车报废年限为13年



也不知道现在的新大洲本田自由TODAY怎么样,我只想说当年的新大洲本田自由TODAY真心不错!

头衔:少尉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6/7/28
发表于:2016/9/12 21:56:00   7楼 
呵呵,我有一台96年的大阳100,一台五羊本田125,99年的,还不错,上山下河,照样走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2 22:15:00   8楼 
谢谢黄东福回帖,记得你的那款五羊本田125我曾经去看过,当年问的是WY125-A脚启动那款,当年开价12800,后来了解车不错,打听说启动杆回位弹簧容易断,更换需要拆卸动力所以做罢,改天兄弟你也发个帖子纪念下自己的车子。呵呵
头衔:中校
发帖: 175
注册时间: 2016/4/22
发表于:2016/9/16 11:14:00   9楼 
看了前辈的文章,让我对自己的自由50更加自信了!!!昨天我刚骑着它小跑了一圈,成都郫县至资阳乐至,往返三百余公里,时速不快故而"马不停蹄",一气呵成,钢钢的!
头衔:上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9 18:32:00   10楼 

以下是引用 zhong-1983在2016/9/16 11:14:00的发言:
看了前辈的文章,让我对自己的自由50更加自信了!!!昨天我刚骑着它小跑了一圈,成都郫县至资阳乐至,往返三百余公里,时速不快故而"马不停蹄",一气呵成,钢钢的!


兄弟,你牛!!


回复主题:纪念使用了12年的新大洲本田自由TODAY!!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