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懂《太子车》的请进~~~~~~~晕倒大神,论坛大神请进

查看:6278
头衔:上尉
发帖: 42
注册时间: 2016/6/2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30 22:46:00   楼主 

我想买一辆太子车,1万元左右,油箱大,前后轮胎宽厚,电脚启动,适合长途,离地间隙高!


请教各位大神,我应该选择什么太子呢?



本人比较胖,听同事说,我比较适合骑太子车,就像买一个,找大神打听下!


我现在骑的是力帆125,后轮1年被我压坏4个内胎,前几天又坏内胎了,换了个110-90-17的轮胎!



好想换一辆,大邮箱,电脚或者电喷,前后轮胎比较宽厚的,离地间隙高点,适合走山路的!


之前想买银刚的,油箱大,适合山地,但是前后轮,应该不能安装宽厚的。还有

启典KD150-F 2016升级款,油箱也是空前的大,据说不好配件,郁闷,太子呢,力帆啊,宗申啊,没有太多的接触太子,就来请教下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9/9
发表于:2016/10/1 15:30:00   沙发 
质量稳定小问题少的话,悦酷应该是上选了吧
头衔:少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30
发表于:2016/10/1 18:35:00   藤椅 
太子车还想离地间隙高?悦酷四年半26000公里零故障的路过!
头衔:少校
发帖: 114
注册时间: 2016/8/22
发表于:2016/10/1 20:38:00   板凳 
太子款式骑着舒服,就是不喜欢那个姿势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8/29
发表于:2016/10/5 22:15:00   报纸 
豪爵TR150骑了3千公里,不错,我也全是跑山路,不过多数了水泥路,油没跑干过,但试过一箱油跑450公里
头衔:上尉
发帖: 42
注册时间: 2016/6/2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6 21:21:00   地板 
以下是引用 晕倒在2016/10/1 1:10:00的发言:

我喜欢摩旅,骑过各种车,太子车也骑过几辆。我对太子车的看法可能有点主管,说的不好请谅解。

太子车给人的感觉坐姿很舒服,车身长,座矮而宽。这就造成对长途摩旅路况的选择有了更高的要求。跑林道,跑烂路,转弯的灵活性等都是太子车的短板。


不过现在村村都通了公路了,不走寻常路的话,太子车的通过性完全没问题。

车辆的品质才是关键。骑太子车环中国的都很多。



大神,推荐几款呗!不管什么车,第一个是载重量  第二个是轮胎要宽厚,第三邮箱大,万元左右,


头衔:准将
发帖: 561
注册时间: 2016/10/19
发表于:2016/10/19 11:57:00   7楼 
GZ150-A是不错的选择。
头衔:上尉
发帖: 119
注册时间: 2014/7/10
发表于:2016/10/19 15:14:00   8楼 


头衔:少尉
发帖: 25
注册时间: 2016/10/27
发表于:2016/11/7 11:20:00   9楼 
我有两辆太子,一个是银翔200的风暴太子,顶杆机。骑了一年多,没出过什么毛病,就是震动上了55就大。另一辆是鑫源黑桃A250,油冷带平衡轴,加速比200的好太多,随便能上90.震动非常小。
头衔:少校
发帖: 222
注册时间: 2016/1/13
发表于:2016/11/7 21:11:00   10楼 

我也是太子的车主,我的车是大阳远锐125——35,我的车发动机是125的排量,超车和极速都很鸡肋,在市里面骑一个人还凑合,超车时我就采用降档补油的方法,降一档;极速最高九十公里每小时,郊区大直道试出来的。屌丝的我把发动机换成了二手150 CC还是顶杆配气的,提速有一点改善,极速没变。将来换车最低250的排量。

依据我的观点,首先看你的预算,一万元左右在国产太子车里面:如果不在乎排量,那么豪爵铃木的悦酷GZ150是非常好的选择,单缸,风冷,电喷,质量好,可靠性佳,去哪不怕车子坏了,把自己扔道上,记住是非常好的唯一的选择,因为豪爵铃木的品质大家有目共睹,别的没有第二个,没有。

       如果楼主不想买150CC的那么还有两款适合你的预算,他们就是奔达里程双缸风油冷250(12700人民币),鑫源黑桃A单缸风油冷250(10800人民币)目前除了GZ150,我就想到这两款适合你的预算。

        这两款车我都没用过,不敢乱说哪个好,那个不好,只是从账面上的数据简单聊聊感受罢了。(如果楼主对这两车感兴趣有入手的打算那么我强烈建议你到实体店去看看车,能试驾最好是试驾一下,感受一下,看看自己更喜欢哪一款,这一点不是纸上谈兵,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是这个道理!)

        好了,下面开始白话了;

        就品牌来看,鑫源的名气要比奔达要大一些。我同学的车是鑫源X1越野车,150CC排量,14年买的车,用到现在感觉质量还可以,保养一直很好,除了一次发动机进了点水,骑了一百多公里才发现的,换了新的机油,发动机没出过任何毛病,最高速度100公里每小时,轮胎和刹车片链条都换过了,总体算质量不错。所以说鑫源品牌的车应该差不了多少。

        鑫源黑桃A这个车我比较推荐,排量:单缸,排量:230CC,内置平衡轴,风油冷,对于单缸来说同等排量扭矩更大,提速更快,而且结构相比双缸更简单,故障率更低,维护保养更方便,从摩旅的角度来看,单缸更适合,毕竟因为发动机的问题而把自己扔在荒郊野岭,也蛮可怕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哈哈

,有点跑题了!

230CC的排量也是够用的,反正比我的150CC指定强多了,超车啊,极速啊,比150肯定是要强的,当然了,前提是车子本身不能太重,我的车净重158公斤。内置的平衡轴肯定是有没有要震动小很多的,就算设计的在垃圾,总不能加了平衡轴之后震动更大了吧,那就有意思了。不过以我来看,没有平衡轴的车我也骑了这么久,也没说谁谁谁把蛋蛋震掉了哈!风油冷的配置理论上是比风冷散热的效果要好的,带来的结果就是机油的温度低一些,润滑效果好一些等等不过单缸的声音不算好听,震动可能比双缸要大一点,楼主看你能不能接受了反正我是不在乎这两点的,除了发动机之外什么车架、减震、刹车、等等配置两车都差不多少,这些细节的东西楼主可以自己研究研究!鑫源的就说这么多;

     奔达怎么样真不好说,身边也没有买的,不过从国产车的现状来看都那一个鸟味,哈哈!国产的一线品牌:豪爵,春风,钱江,力帆,宗申,奔达,我感觉也就是个不出名的三线品牌吧!发动机是233CC的排量,是本田CA250的蓝本(仿制CA250的)同步双缸,可能是轻骑摩托提供的发动机,记不太清了,理论上说:比较同排量的250发动机双缸提速不如单缸来的猛,但是极速可能比单缸机要高一些,震动也要比单缸小一些,(理论和实际情况还是有区别的,实际情况是这个双缸是同步双缸,相比异步双缸除了声音好听一点,加速稍稍快一点之外,就没什么优点,)两个气缸,维护起来费用可能要稍稍贵一些了,不过这款同步双缸机器声音比异步双缸和单缸要好听许多。我们这有同款发动机的车型,就是钱江早些年出的QJ250——3H,那车子声音就挺好听的。

        关于这两款车,我主要想说的就是这些了,至于什么外观,感觉黑桃A更酷一点,奔达更大众一点。配置好像都是真空胎,前后碟刹,其余的细节楼主自己研究吧!品质呢?不好说,驾驶感受要楼主自己亲自去体验了(坐姿舒不舒服,离合松紧度、档位清晰与否、油门反应线不线性刹车感觉如何、),后期的使用维护保养啊,就看楼主你自己的了,

        最后谈谈太子车定位的问题,每一种车都有自己的定位,越野车适合越野;休旅车适合旅行,太子车我认为是属于巡航车的一类的,适合长时间骑行,它有舒适的伸展的坐姿,长途旅行不那么累,我和我同学连个人从长春出发骑行130公里左右到达吉林市用时三个半小时,期间小小休息几次,不过到了吉林市住下以后,我同学说他骑得很累,车座子窄,屁股不舒服,身体前倾,压得手有些酸痛,相反我就没有这些反应,我的车座子宽大,舒适,坐姿直立,手也不吃力,就是腿伸不开,原因是我的车子脚踏板位置不够靠前,导致双腿一直蜷着,不像美式巡航车,两条腿都能舒服的伸展开来,在国产太子车里,我只看到大地鹰王的脚踏板比较靠前,双腿能舒展开,其余的貌似都会蜷腿,我身高一米七。

    巡航车在国外普遍排量都比较大,拿美国的哈雷来说最小排量都是800CC上下,平平常常的都是1200CC的,所以,动力好超车,极速都是不在话下,高速巡航也不用太高的发动机转速就能实现,所以相对他们那的同类车来说也不是费油的,想要激情驾驶也是可以,反观我的CG150小小巡航,真的真的太差劲了,最高时速90公里每小时,那时油门已经到底了,发动机转速是7000转,发动机的声音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好像要爆炸了一样啊!60公里巡航是最好的状态,发动机声音好听,车速也不快。所以说巡航车的排量要是小了,那真没什么乐趣了,在国产车中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太子车最大排量应该是奔达的FUN2(390CC的排量售价是23000吧远远超出楼主的预算了)

    巡航车的油箱普遍也是比较大的,这样可以保证长途旅行,不用总去加油,坐姿是舒服的,而且搭配上超大的后备箱和边箱,能装下很多旅行用的工具,食品,帐篷,等等。不过巡航车普遍底盘不高,过一些沟沟坎坎可能比较费劲,铺装路面和不太糟糕的土路都没问题,在给车子加装一个大的风挡,喜欢听音乐也可以加一部车载音响,喜欢声音的也可以改改直排啥的,等等所有的配置都加上,你这部车也是蛮重的,所以推车,倒车不太容易,不过只要自己喜欢,怎么都行!

        最后希望楼主顺利买到自己喜欢的车!


回复主题:懂《太子车》的请进~~~~~~~晕倒大神,论坛大神请进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