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两极分化的德国科隆车展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0037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10:00   楼主 

复古势不可挡

 

 

原本由凯旋一家独大的复古车型,随着贝纳利、杜卡迪等欧系企业的染指,近几年开始蔓延全行业,随着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复古车型俨然有成为主流车型之势。这不,连本田都把自己的复古车型CB1100重新包装来赶趁这股复古风尚。日系企业的特点向来是以榨取最大利益为主要诉求,因此,一款CB1100被衍生出CB1100RSCB1100EX。本田的此次的两款复古车型,搭载的是同样的1140cc引擎,CB1100RS主打运动复古,在原CB1100基础上升级了车架和避震系统,轮圈也变成压铸轮圈。而CB1100EX则在原CB1100基础上进行造旧处理,意图令其显得更具老车味道。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11:00   沙发 

雅马哈自然也不例外,同样是在原有的XV950巡航车的技术平台上,衍生出SCR950。说实话,这种只把车座、排气等小地方略作更改,使用原有平台的衍生类车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获取利益最大化的方式,但因为其为车迷提供了更多的可选择性,因此还真就有人买账。其实,雅马哈的巡航车自XV1900以后数年,其美观度造诣已大不如前,加之大量定制车的冲击,在欧洲的销量本就一般。今年把XV950开发出SCR950,其实不外乎希望籍此消化积压的XV950的库存而已。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13:00   藤椅 

凯旋公司眼看着自己的庞大的复古车型蛋糕不断被杜卡迪等欧系同门抢占,心中自然是愤愤不平的。除了推出水冷引擎之外,更是开始把ABS、电子油门、牵引力控制系统等技术往自己的产品上塞。所以说,有竞争才是企业进步的动力。此次将BONNEVILLE T100变身T120,保持了原有的浓浓的复古味道,还升级了很多科技含量的配置。同时多年来积攒的用户群体日渐壮大,很多定制复古车也以BONNEVILLE作为改装基础,有道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这只骆驼还没瘦死。同时,为了跟杜卡迪及日系争夺新生代复古用户群,还推出了STREET CUP系列的运动型复古车型,紧扣CAFE RECER的脉搏,也算是老树开新花。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16:00   板凳 

而比亚乔旗下的摩托古兹,除了继续推V7系列外,还把去年米兰车展上就已经现身的AUDACE CARBON又拿了出来,看情况是准备量产了。如果说日系企业是一款车衍生多款系列来换取最大利益,摩托古兹则纯粹是懒得做什么更新,直接一款正V型引擎和车架一机多用,亮点越来越少。AUDACE CARBON延续了去年车型的ABS系统和三种动力模式,今年推出了与手机连接的多媒体平台,算是勉强做了点更新。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24:00   报纸 

再看BMW这厮,就隐藏的更深一些,狐狸的尾巴轻易不会露出来。一款经典的复古NINE T,在吸收了世界各地改装车的精华后,以两种外形现身。NINE T PURE,走的是完全精简路线,除了没用上钢丝轮圈和全地形轮胎外,其余部分已经与很多NINE T车型的改装效果接近,在撕扯掉那些华而不实的外观部件同时,还给喜欢改装的用户更大的发挥空间。NINE T RACER,顾名思义,这款车型就是为了CAFE RACER而生,最主要的,人家BMW为了能CAFE RACER的更彻底,直接就往复刻的方向走了,单圆灯、单座、猪头,要不是前轮圈上的ABS感应触点,几乎都以为是款老车。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26:00   地板 

大包围来势汹汹

 

本田作为摩托界老大,率先发力,将旗下的公升级大包围跑车CBR100RR“火焰刀”继续进化,虽然车展之前就有媒体流出谍照,而实际见到实物后,不由由衷感叹世界大同。侧面看火焰刀的车头,俨然就是雅马哈R6的车头侧面。大包围车型,向来都是全球摩托车厂的兵家必争之地,此次火焰刀可谓下足了成本。电子油门、电控避震系统、九段牵引力控制系统、五种驾驶模式,同时首次使用钛合金油箱,准备杀入“200kg以内公升俱乐部”。要知道,公升级大包围早已突破200匹马力的关口,与其提高压缩比去拼马力压榨增加发动机的不稳定,倒不如率先减重来体现自身的技术含量和实力。而且日系企业向来有不约而同搞小动作的习惯,这不,今年本田、雅马哈、铃木、川崎,四大家族不约而同的推出多版本,以本田为例,一款公升级大包围火焰刀,就有CBR1000RR SPCBR1000RR SP2两个版本。SP版本,号称公开发售版,SP2版本,号称限量版。日本企业这种“既是竞争对手,又狼狈为奸”的做法,的确值得国内的摩企们多多学习。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27:00   7楼 

由于雅马哈的R1M1之前已经发布,因此今年的公升级大包围风头被铃木接棒。虽然最新款的GSX-R1000在外形上变动不大,仍然换来业界的一片喊好之声。号称“更强、更轻、更灵活”的全新GSX-R1000,开始引入SUZUKIVVT系统,话说虽然这系统来自赛事,但早已不新鲜,汽车上都快被用烂了。而VVT系统强调的是中低转的扭力提升,感觉GSX-R1000似乎在下打自己的GSX1000F同门师弟。同时,SUZUKI为了给自己的大包围公升车型减重,开始引入中空曲轴等赛事概念,不知为何,突然想起2010年媒体公测公升级大包围时候,GSX-R1000在马力全开时箱体被捣出一个洞的情形。中空曲轴对减轻自重帮助很大,但也是个双刃剑,用得好,满天飞花,用不好,一地鸡毛。而与老大哥本田和雅马哈同样的是,本次也同时推出两个版本,GSX-R1000标准版和GSX-R1000R赛事版。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28:00   8楼 

川崎公司向来以心狠手黑著称,虽然在日系四大家族里排行老四,却是最嚣张的一个。此次更是把去年米兰车展上的ZX-10R推出的同时,还增加了ZX-10RR的双R限量版。以平价避震器出名的昭和公司,为ZX-10RR配置了压力平衡避震系统,同时还升级了快速换挡系统、弯道辅助系统,并保持原有的滑动离合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及多动力模式。今年几乎日本四大家族的公升大包围车型集体将压缩比提升至13.0:1以上,看得出来,这是为了对抗日渐逼近的欧系大包围车种的冲击,意图以更大的马力进行反击。其他的,如锻造轮圈、口径更大的辐射式鲍鱼卡钳、最新的倍耐力轮胎等等,莫不为新一代的忍者如虎添翼。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30:00   9楼 

总体来说,历年来竞争最激烈、最能体现厂家科技含量的公升级大包围车种,日系四大家族的实力还是惊人的。这个级别里较少出现糊弄消费者的一平台多机种现象,大家都在把更多的电子元件和科技含量注入到车型中,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很多消费者喜欢骑起来并不舒服的趴赛的原因———大包围机种,是注水肉最少的车型。


头衔:中将
发帖: 3035
注册时间: 2014/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9 1:33:00   10楼 

其它

 

 

KTM的大包围RC8系列近年来都快要淡出公众视线,也因此才收了心板正操作它的ADV系列,也因此,2017年,ADVKTM玩到旋转跳跃闭着眼白雪夏夜不停歇。


本次车展上,两半大饼脸已正式成为KTM拉力车型的新特色,而全新的KTM1290ADV,为顺利分化为RST,三个版本。顾名思义,1290ADVR版,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兼顾拉力和越野的版本,前21寸后18寸的辐条轮圈配以真空胎,全段可调的前后WP避震系统,都寓意着R版的出众的跨沟越坎的性能。


 

1290ADVS版,则可以看作是1290ADV里的公路版本,使用的是前19寸后17寸的压铸板圈,配的也是真空公路胎,同时把座高降到了860/875两个数值,R版的890令很多小个的骑士接受不了。其实,即便860的座高,身高174的战车我,也是勉强前脚掌着地而已,在市区操控这台大野驴时候,同样也是心底暗自发怵,毕竟自重在那里摆着。


 

如果你接受不了两半大饼脸的全新造型,没关系,还有去年就发布的1290ADV继续为你撑起一片天空,它已经化身为T版,继续销售,毕竟去年造了那么多,还一堆库存等着处理呢,眼前似乎浮现了今年KTM1190ADV在国内降价销售的情形,明年这个时候,没准就是T版的促销活动时期。


 

在世界大同的当下,KTM越来越像BMW,大量的电子元件的选用,牵引力控制、无匙点火、定速巡航、快速换挡、多动力模式、可调电子避震等等,这都意味着那个化油器版本、无ABSADV950低故障率时代在快速离我们远去,在被印度BAJAJ收购后,KTM能否保持一贯的耐力之王的水准,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主题: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两极分化的德国科隆车展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