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行峦庄、桃坪、清油河

查看:2178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31 15:13:00   楼主 
摩行峦庄、桃坪、清油河
      周日清晨,阳光明媚,白云朵朵,看到如此晴朗的天气,忍不住又骑上了我心爱的自由250X。
约好秋风戏雨,我提前赶到江滨路东头的龙亭下等候,碰巧遇到在驾校练车的朋友冯俊。两人一同在龙亭下聊天吹牛。约半小时后,秋风姗姗来迟,骑着他的小黄驹(劲隆150),说起秋风,他是我玩摩旅的导师,其实也可以叫做诱惑人。把我勾引到骑摩托车这条路上来。不过想起五年前,我也曾经诱惑他买过一辆美利达公爵600山地车。无奈他坚持不下来。
      我俩汇合后,便告别冯俊,一路奔驰向东,312国道商州至丹凤段,全线改造成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由于还没完全完工,部分道路仍然封闭,所以路上车辆还不算很多。我是新人新车,速度不敢飚快,一直坚持60公里/小时左右。很快就过丹凤县城,在资峪大桥前拐入前往峦庄的丹峦公路。
      丹峦路明显窄小了许多,村民房屋就盖在路的两边,沿途路上火红的柿子挂满了树上,现在柿子不值钱,而且原来每年因为上树摘柿子摔伤了许多人,所以,农村的柿子基本上没人去采摘,一直挂在树上,直到小鸟吃完,或者第二年干枯在树上。
       上坡30多公里,翻越元岭。最后一段路弯曲而上,我技术较臭,有一辆小汽车过来,在我面前停下,我差点撞了上去,事后秋风教导我说:弯道不要占道,尽量走右边。还有一个上坡的弯道上,我的车被憋熄火了。原因是四档上坡,弯道减速,没有及时减档。长途骑车,就是练技术。特别是有一个高手一路同行,更是收益非浅。
       秋风提前到达山顶,站在山口处,给为我拍照。我们俩在竖有峦庄两字的石头广场前,休息,拍照。此时天色已经阴沉,山顶笼罩云雾。休息一会儿后,便驱车下坡,山路弯弯,小心驾驶, 下到坡底,一户人家门前,秋风去商店买烟,我看这家人正在用机器给山庚肉果实脱核。便拍了几张照片,路边还有很多农户在晾晒天麻。
       十二点多,进入峦庄镇街道,吃了一碗手工烩面片。街道路上施工,又返回过桥,走新区拐入腰峦路。几公里上坡路,车子动力较好,给油轻松而上。翻过山口,又是弯曲而下,腰庄到峦庄的腰峦路,刚刚修好,崭新的路面,路傍还有工人正在施工安装护栏。
下坡到一半,有一岔路口,我知道这是去金湾村和桃坪乡的分岔口。我们骑往桃坪方向,又是一个上坡,一公里左右,到顶后休息,这里山大沟深,举目远望,没有想象的秋天枫叶红山的景象。大部分山林仍然绿油油。偶尔路边有红黄的小树。
      下坡至桃坪街道,停车问路,当地人说,想要去武关,只能先到清油河,再上312国道。这与我原来想象的,从桃坪乡直接去武关镇相差甚远。不到实地来,只凭地图策划路线,可能就走不过去。
       我们沿着腰峦路,过桃坪街道,向商南县清油河镇骑行。翻越一个小岭,下坡就见到0公里牌子,腰峦路结束。下来就是一段原始细小的乡村路,其实走在这咱乡间小道的感觉,比骑行在新修的水泥路上,更爽,头顶树枝拂头,身傍溪水长流。偶尔一户人家,劈柴堆满门口。这里已经进入了商南县境内。
       继续前行,小河变宽,溪水静静的躺在河床的石头或草丛中,山坡上的红叶也渐渐多了起来,此时已经到了清油河镇碾子沟村,我们在一处岔路口休息,天空飘落起小雨,拍了几张照片,便起身上车,继续南下。小雨中穿行在山间小路,自由250X车身稳定,减震、刹车都很到位,虽然我是新手,但也操作自如。
       下午2.30左右,进入清油河镇后湾村,这是商南县重点打造成的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我们穿越乡村,站在坡上,拍下这个漂亮的场景。之后继续骑车而行。
       过清油河镇,拐上G312国道,此时小雨仍然下着,我出门前穿的滑雪服防水,防水裤和防水鞋,此时正好用上,国道宽敞,速度立刻提了起来,雨中我持续骑行在70公里/小时左右。过了铁峪铺镇上桃花岭,油表显示变红闪烁,我知道这是因为上坡,翻过资峪岭隧道后下坡,油表恢复二格。
       进入丹凤县城后,见到第一家加油站,即骑入加油,想加上80元,结果加至77元,油箱已经满,说明虽然油箱红灯闪烁,但箱内还有部分汽油。自由250X是电喷车,油箱不能没有油,不然容易烧坏油泵。

冒雨继续骑行,在下午五点半,终于返回家中,先冲洗车辆,洗净擦干,然后才返回家中,这是买摩托车后跑的最远的一次骑行,全程268公里。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31 15:15:00   沙发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31 15:16:00   藤椅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31 15:17:00   板凳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31 15:18:00   报纸 





头衔:中校
发帖: 296
注册时间: 2016/9/1
发表于:2016/11/2 9:59:00   地板 
以下是引用 商洛阳春在2016/10/31 15:15:00的发言:











好车好文笔,自由爬山表现怎么样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 21:08:00   7楼 
以下是引用 449097873在2016/11/2 9:59:00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商洛阳春在2016/10/31 15:15:00的发言:








不错,行心应手







好车好文笔,自由爬山表现怎么样

头衔:中校
发帖: 498
注册时间: 2016/11/16
发表于:2018/5/25 20:30:00   8楼 
顶起来!

回复主题:摩行峦庄、桃坪、清油河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