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滇藏线上摩滇北,川藏线上旅川西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0455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1 16:36:00   楼主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1 17:02:00   沙发 

    看身边朋友们去云南滇北、四川川西,无非是飞机直达、汽车自驾、或者旅行团跟团。十年前旅行团跟团已经去过昆明、大理、丽江、迪庆香格里拉,而这次的滇北、川西摩旅 策划了半年,10月底终于出行。

    摩托先通过中铁快运发大理,大理摩友小雷从二十多公里外的下关来到大理火车站接我们。本来商定在小雷和昊哥们的俱乐部换高原版化油器,但是火车站接车后,发现摩托车的化油器油管接口螺丝在托运拆装中瓦丝了。只有在火车站附近的摩托小店换螺丝接口,结果这下被小店老板忽悠啦,说没必要换高原版化油器或者主量孔,这个为后来的摩托高反埋下了伏笔!!云南这边四千米以下的确没什么高反, 可是四千米以上就O MY GAGA啦



     

头衔:中尉
发帖: 27
注册时间: 2015/8/9
发表于:2016/11/21 20:42:00   藤椅 
抢个沙发,顶起.
头衔:上尉
发帖: 39
注册时间: 2016/9/8
发表于:2016/11/21 20:46:00   板凳 
期待中
头衔:中校
发帖: 296
注册时间: 2016/9/1
发表于:2016/11/22 8:27:00   报纸 
怎么没有了?和我一样不知道发了吗?哈哈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3 9:16:00   地板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3 11:26:00   7楼 

     之前几天因为飞到丽江,所以在丽江、迪庆香格里拉县已经玩了四天。第五天回到大理,本来我和我妹妹打算从大理一路向北沿滇藏线过稻城去理塘,再沿川藏线到成都来次摩旅,但是小雷和昊哥们劝我们不要两个人上滇北格咱乡的大小雪山。所在大理尽心玩了两天。因为有小雷和昊哥们的帮助,我们就住在洱海环海西路的白族原住民聚居区马久邑村,现在的马久邑村上下5公路是洱海最精华的环海观赏区,这里有免费的栈桥和连片的花海,这是摩旅看到最精华的景色,只有去了才知道。本来想去双廊村住,可是现在的双廊就是个大工地,在架设PPP污水管道。

      第七天开启了单人摩旅,上午大理去丽江去香格里拉县,去丽江的后半段是省道,本地人告诉我省道是新修的没有这么多山路拐拐拐,在大理211省道松桂鑫丰车行的还免费拿了火花塞的烟头,其实白族的原住民都普遍无忧无虑,大理的白族人生活的最悠闲。下午开启了G214滇藏线飞奔,在玉龙雪山的背面这段路几乎都是八九十公路的速度,路遇的摩旅大排量车队也是上百公路速度飞奔,当晚到达迪庆。

     第八天经过格咱乡沿县道X291上大小雪山到四川乡城,我是从这一路开始就和藏民问问路况(之前在丽江老城区被一个纳西族客栈老太婆妖魔化藏族,说给他们一万块都不送我们去稻城以北,说藏族人拦路抢劫等。后来和藏族导游、司机等聊天,现在xxx管理的社会哪里还有车匪路霸,那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啦,其实这个纳西族老太婆就想赚我们在丽江骑马等旅游景点的会刊),

      对高德的适时语音导航只做推荐而已,在X291县道分道去浪都公路,和藏民聊天,藏民是不推荐我上最艰难的浪都公路,不仅修路而且交通管制,关键是大雪山后面没太阳晒得地方还结冰。所以就走X291经过四川S217省道,这条X291是我走的最烂的一条道路,过了央高村,完全是刀片样的石头路,从两千多米直接爬升上4780米云南四川交界的大雪山垭口。沿途差不多两百公路没有加油站。

       下面讲讲真正的云南沿途藏民,在沿路上,只有下来检查胎压,藏民都会关切问你车是否坏了,其实我只是看看胎压,螺丝松动等的检查罢了;在央高村碰到个沿途开货车送菜的藏民,他之前给江西来云南这边的矿区老板做过生意,就是这位藏民,后来帮了我大忙。

      在爬升4780大雪山时,速度完全上不去,那种石头路谁快谁就有机会中刀。走到半路,在藏民林检站休息时,发现油箱只剩下五分之一。我了个去,这个爬山爬的烧油啊。估计五六升的油耗,本来油箱也就装个10升多一点。在这个路上体会了滇藏线川藏线:汽车怕爆胎、摩托怕没油。藏民一看我的油箱就说,你这点油去不了乡城。半山开始伸大拇指拦汽车,上来的几辆几乎都在半路的公路风景观测区碰到过,每辆车都没有备用油箱,回答都市你抽我汽车的油箱的汽油,遇到辆北京牌照的吉普撒哈拉哥们:你尽管抽油,O MY GAGA,我哪里有油管哦,工具箱带了大包的工具、备用件、修胎等,唯独没带个油管!

      只有原路下山碰运气去找藏民家的汽油,问了几家都没有,这时送菜的大哥又碰到我了,一路寒暄,他开始问当地藏民司机,正好一个开拖拉机的藏民上山去放牛。好了总算碰到个家里有汽油的,藏民司机开车带路,我摩托带藏民去他家,从他摩托油箱里面抽了半桶汽油加满自己摩托油箱,虽然价格小贵几倍,想想拖拉机的司机自己也要骑摩托去一百多里的香格里拉县加油,这个小贵的汽油都不算啥了。

       谢天谢地又开始爬4780大雪山垭口,上四千米以上左右,高反就来了,发动机温度原来越高,走半小时停个几分钟再继续爬。4780米的大雪山垭口上去的时候快傍晚了,下山时看到那辆撒哈拉轮胎爆掉了,估计换了一个又爆掉一个,他女朋友正在里面看手机,男司机找人去补胎!后来又看到辆6升左右的道奇公羊皮卡直接停在路边,人早走了。

     下山到达乡成县的东尔村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问一个木材检查站的藏民,正好和我同姓。这个老藏民拦摩托带我上附近的温泉藏民酒店休息,送他个全盔,人家都不要,最后都还给我。旅店藏民和我聊天,你走了条藏民都愿意骑摩托走的大雪山县道,这条路上一百多公里没有加油站,也没有汽车摩托车补胎换胎的店,当地藏民去云南香格里拉都是坐班车,开汽车去。

      所以云南四川的藏民还是很愿意帮忙的!你要交朋友的心态去和他们藏民打交道。所以滇北川西的藏民不要再去妖魔化了,如果要是大爷样的心态去滇北川西,藏民也会十倍的大老爷做法还给你。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3 11:27:00   8楼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3 11:52:00   9楼 

     第九天乡城S217省道,沿央金村走新修的公路直插亚丁。因为有4000米以上爬山的高反经验,所以今天只有一座四千多米的高峰等着去爬,上山拆空滤时遇到个四川内江250排量的摩友去云南香格里拉县。其实我们相遇的地方就是四川香格里拉乡附近,给他建议无非是加满油,公路胎的车就上刀片山慢点,防止爆胎。

     其实亚丁下午就到了,后来到了传说中的亚丁风景区,有些失望。赶上下阵雨。其实亚丁风景区个人觉得最漂亮也就十月那几天,什么红草地啊,枫叶黄啊,能看到时间非常短。在风景区班车上碰到的一个持香港身份证的在四川一路飞来飞去旅游大妹纸,我说这里这几天下阵雨,加上有时观赏期的末期,估计什么都看不了太多精华景色,她说我要马上那个飞走,这里不及刚刚飞过来九寨沟的百分之五的美。一天后不仅是她,另外几个大连来的也从稻城飞回了成都。

     所以,在摩友的眼中,最美是沿途的风景,不是在景区罢了。

头衔:上尉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4/11/16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23 12:15:00   10楼 






回复主题:滇藏线上摩滇北,川藏线上旅川西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