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的机车生涯 从第一辆到现在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00942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7 20:10:00   楼主 

上一篇帖子是本人的第一篇帖子,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从北京到哈尔滨一路的心得体会,在一个是想让有走这条路想法的朋友有一个参考的文章,所以记录了下来。没想到三天多的阅读量居然达到了11000+,另本人实在欣慰,也被广大摩友的热情所感动。所以呢,想把从开始骑摩托到现在的一些东西再次记录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本人开始玩摩托是在来北京的第二年2013年,第一辆车是福喜,玩车的人都知道这款车,入门级踏板,改装乐趣十足,那时候觉得一给油门就冲出去的感觉实在太棒了(本人以前是玩山地车的,骑行时间有十年,基本是天天都要骑行的那种,曾经一天最长跑过220公里,从哈尔滨到我的老家。所以说用腿蹬的感觉是没有一把油门拧到底的爽)。这个车是没有手续的,当然北京的都会知道,加油很费劲,所以呢,本人像很多没有手续车友一样,58上买了一套150,哈哈,大家应该猜到了吧。


上一张本人玩山地车的相片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7 20:11:00   沙发 

这就是本人的第一台车o2福喜,记得买的时候已经是改装完的,气缸,化油器,排气(是那种炸街排气,回想起来,居然嘲笑那时候的自己,哈哈)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7 20:12:00   藤椅 

骑了几个月,发现这个车无论是性能还是速度还是续航都无法满足我的需要了,所以决定换车。当然是档位车了。58真是一个好地方,什么都有,最后定为的是一台本田小黄蜂250,绝对的入门级神车,当初是花了12500买的,几几年的车倒是忘记了。见面压钱试车,当晚就弄了回来,本人那时候还不会骑档位车,是和朋友一起去的他帮我弄回来的。

大家都应该了解这台车,不多的250四缸发动机汽车,声音好听,原装的排气怠速很安静,只要油门拉起来,随即刺耳的咆哮声想起。也属于高转速车,油门发力点应该是在8000转以上。急速也不错,车况不错的话应该可以160+吧。但是毕竟是老车了。没有骑多久,发现发动机油封轻微的渗油,那时候不懂,就又卖了。

继续上图吧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7 20:13:00   板凳 

车卖了不能没有骑的啊,车友们都应该有这种体会,当你每天都沉浸在不堵车,不用抢那拥挤的公交地铁时候,突然一下子又要回归到这种状态下时,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没几天又物色了一台车,依旧是本田的,这回换成了VTR250,车轻,灵活,耗油低,加速快,低转速扭力大,可以说是这个车的优点所在了吧。选择了它也注定我经历了一场小小的风波。

依旧是晚上提车,记得第二天是周六,研究好和朋友提车后去山里跑跑,早上起来下楼擦车,见朋友没有来,就去加油站加油,厄运这个时候一点一点向我逼近。

到了加油站,依旧出示“行驶证驾驶本”,正要加油的时候,后面突然想起了可怕的声音,出示你的证件,回头一看,傻眼了,是jc...当时没有经历这种事情的我当时就蒙逼了。直接把东西都给了他,然后两个二狗直接过来把我弄到了屋子里,然后警察开始核对....在然后的然后,想必大家都应该猜到了吧。顺利成章的我进了局子,也顺利成章的我办理完笔录等等,晚上七点多,一个警察一个协警给我押解进了拘留所....f**k,老子就这么第一次进了这种地方。五天,这已经算了第一天,还有四天。

和大家说说那里面的感受吧,其实不算是光彩的事,大家就当那我做一个反面教材吧。进入后办理各种手续,脱衣服,然后换成统一的服装,十点多,我最终来到我的“房间”,大家都已经就寝,然后抬头看看我,又睡了,其中一个小矮个说,你一会值班。我当时就在想,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狱头?没办法,站岗吧(这里面一直有一个传统就是两个小时两个人站岗看着大家,一晚上轮流来)好在人多,估计当时那个房间有将近20人吧。站了两个小时候我也睡了。

每天六点起床收拾内务,然后七点早饭,咸菜,发黄的馒头还有粥。中午十一点半是白菜汤馒头,晚上是什么蔬菜汤馒头,康师傅酱包在这里居然是好东西。

真的可以说在立面是度日如年,每天都掰着手指算还有几天出去。

说说里面的人都是什么人吧,其实像我这样的应该是比较“正派”进去的。其余的呢?小偷,吸毒的,斗殴的,猥亵的(一个偷看女厕所的...)基本上都是地痞无赖那样的,小偷一般不会说自己是偷东西进去的,一般都会说成打仗什么的,但是他们的眼神和普通人不一样,鬼鬼祟祟的。还有上访的,还有弄三个轮摩的进去的。种种吧,说白了就是都是社会的最底层人民犯了一些小错误。

四天的时间终于熬到头了,要走的时候“室友”告诉我,出去的时候别回头,回家吃豆腐,晚上别近女色。哈哈,看来这都是经验啊。

出来后车已经被没收,和我说拿着相关的手续来取车。你m的,我哪弄手续去啊。最后托关系弄出来,最开始说要5500,然后呢一步一步给我加价,最后提车的那天居然要了我8600...还让我给jc买两条中华...中华我是没有买,最后给了钱,拿了车,临走的时候jc对我说,该卖就卖吧,这车别骑了。其实我应该听他的。因为最后这个车丢了,是在中央美院对面的小区,弄出去没有到一个月。

那时候防范意识基本没有,什么碟刹锁和链子锁一个没上。

上图吧,这个让我倒霉的一个车。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7 20:14:00   报纸 
加班到现在,下班了,一会说说关于摩托车防盗的心得。骑我的gw回家了。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8 11:28:00   地板 

摩托车防盗,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了,基本上很多车友都有过丢车的经历,偷车贼也是令很多摩友深恶痛绝的,往往恨不得抓到先揍往死揍一顿再移交给jc。所以有经验的摩友在管理自己摩托车停放的问题上,都会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心得来,我就说说我自己的心得吧,也供大家参考。

首先,摩托车一般买车咱们都会装一些防盗器,包括双向防盗和gps防盗。这种设备只防范于摩托车较近的的地方,往往车的报警器一响起来,立刻就能听到并采取行动。不过也不排除一些手欠的没事动动你的摩托,让你一天都紧张兮兮的,一有动静就立刻跑过去查看摩托车的情况。贼也不傻,通过很多监控视频看出,一般贼都会先试探的踢上两脚,然后如果没有动静在采取行动。Gps这种东西呢,只能在一般发生丢车后立刻采取行动才会有效,贼也不傻,道高一尺魔高一尺,某宝上一搜一大把的gps信号干扰器随手就能买到,从丢车再到拆卸gps,贼似乎比修理工还要快。可以说有时候安装只是一个抱有侥幸心里,万一碰见个傻贼呢.....但是大多情况事与愿违。

碟刹锁确实可以防止摩托车被人推动,也不容易被外力撬动。但是这种防范不了抬车党,两个人,一个大金杯,在好的碟刹锁,人家动都不会动,直接抬走,回家后人家在慢慢研究开锁。

链锁,这个是可以把摩托车锁到固定的物体上,大树,石头墩等等,但是先天的优势也是他的劣势,对抗不了液压剪。我曾天真的以为厚重的链锁是可以防止液压剪的,也相信某宝上号称抗20t 25t液压剪是真的,但是看过一些专业视频后一切的希望都破灭了。两千的英国某锁居然在不到一分钟内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断了,当时我真是震惊了。可想而知国产的几百的链锁到时候能防得住几秒........

报警器,gps,碟刹锁,链锁看来都有办法攻克,难道我们摩友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其实也不是,拿我自己来说吧,我第一个有手续的车是三阳jp150,人送外号小钢炮,当初就是在公司时候放在楼下,链锁锁在钢柱上,二楼直接能看到,到了晚上直接推到大厅,回到家直接推上电梯上五楼,放在餐厅里面。

后来搬家,找到一个小区,小区内白天车子进去要去物业开手续,尤其检查面包车。晚上干脆车都不让进小区,(小区是那种私家车进来直接进地下车库的)。放车呢,我直接放在门口保安岗亭旁,岗亭是24小时值班的,晚上小区有固定巡逻。最重要的是和保安混个脸熟,知道这个车是谁的。

上班也是如初,停放下大厦保安岗亭旁,和保安混熟。

至于出门办事,开会,我就会找一些收费的停车处,一两块钱买个安心,当然,锁具是必须上的,至少也得是碟刹锁。

如果实在找不到收费停车,那么给大家的建议就是,找一个人多的地方,人来人往那种最好不过了,并且找一个固定物,链锁碟刹一起上。报警器打开。贼也不是每个都是大胆子,光天化日下也不会掏出液压剪就开切。当然不排除个别案例。

所以呢,防盗与被盗一直是存在的,锁具和偷车贼就像是矛与盾,我们只能把自己该做的都做了,不给贼一点可乘之机才会防范于未然。切记,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来去停放。专业的贼往往三五分钟就可以让你的摩托车不见踪影。

大致也就这么多,至于还在犹豫该买什么锁具的朋友也可以咨询我,虽然都会被剪断,但是有时候人多的地方还是有用的,我曾经一个月左右各种研究锁具,某宝、暴力评测、网友论坛的各种逛,也有自己的一些见解心得。如果大家用过好的锁具也可以像我推荐。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9 15:21:00   7楼 
小心使得万年船,都上了没有坏处。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9 15:22:00   8楼 
还有,还会继续写,只是这几天加班严重,我会抽空继续写的,其实没有几辆了,剩下的车还有三四辆没有写。还想说说关于冬天骑摩托保暖的心得。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29 23:59:00   9楼 

现在时间是晚上2335分,还在加班中,有些累了,写下帖子算是放松一会吧。

接下来没了车,但是生活害的继续,大家都有过这种感觉吧,一旦脱离了摩托往往是非常不适应的,想到每天又要回到那种拥挤的地铁公交生活就特别的无奈。然后呢,下一台车也算是过度车,收了一个没有依旧手续的O3福喜,这个车是只改的外观,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这个车改变了我,让我从游击队变成了正牌军。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感冒下午不想上班,就请了个假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加速超一辆出租,就当我即将超过的时候,出租车右转并线,把我狠狠的撞到,车和人都飞了出去,人被甩出十多米,车比我还要远,估计的有二十多米,我躺在地上四五分没有起来,强忍着痛苦站了起来,发现身上到处都是擦伤,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后来的事呢,就是司机赔了几百我去了医院包扎了一下。因为没有手续没有驾驶证,在加上刚刚出来没有多久,只能忍气吞声了。

从这次之后,我就决定必须办理一个驾驶证和再买一个有手续的车了。继续上图吧。


头衔:上尉
发帖: 105
注册时间: 2016/11/24
楼主 查看所有
发表于:2016/11/30 0:01:00   10楼 

和我想的一样,没多久手续办理了下来,然后呢,开始在58上寻觅新车,最终选定的就是这台两年陪我走过30000公里的三阳jp150,人送外号小钢炮。







回复主题:我的机车生涯 从第一辆到现在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