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中国商界大举投资电动车 有望将特斯拉拉下王座

查看:1074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6/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7 14:09:00   楼主 
美媒称,特斯拉仍然是豪华电动汽车的代名词,但这种情况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改变,因为新的竞争对手开始出现——不只来自宝马、奔驰之类的企业,还包括一些初创公司。这些公司从特斯拉挖走技术和管理人才,转过身来在特斯拉的老家发起挑战。

除了相同的目标,这些公司还有一个共同点:使用中国资金。

报道称,美国阿蒂瓦公司是这些初创公司中的一个。阿蒂瓦最近宣布计划两年内推出一款名为“埃德娜”的豪华电动轿车。公司首席技术官是曾经牵头设计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的彼得·罗林森。有多个投资者向阿蒂瓦注入资金,其中包括北汽集团和由企业家贾跃亭领导的乐视控股集团。

另一家可能与特斯拉竞争的公司是美国法拉第未来公司。与特斯拉和阿蒂瓦一样,法拉第未来也把总部设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拉第未来也接受了贾跃亭的投资。法拉第未来公司宣布将在美国生产电动车,最近还挖到了意大利法拉利汽车公司高级管理人马尔科·马蒂亚奇。与阿蒂瓦公司一样,法拉第未来公司尚不拥有可以大规模投产的车型,但他们正在美国内华达州建立工厂,将在当地生产FFZero1电动车。

还有两家新公司得到了贾跃亭及其他中国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它们分别是蔚来汽车和乐视超级汽车。乐视超级汽车是贾跃亭自己一手创建的。蔚来汽车得到许多中国互联网大人物的投资,比如公司联合创始人就是汽车在线交易巨头易车公司的创始人李斌。

报道称,这些公司都在使用相同的策略:不惜重金挖掘大公司的人才。现在,竞赛已经开始,并且从各方面来看都称得上进展神速。电动车市场的豪华车细分市场直到不久前还没什么竞争者,但现在看来,这一细分市场开始变得越来越有利可图,而投资者(包括私募基金和风险资本,以及日本三井公司等业内巨头)正在向这一细分市场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生产成本下降,电动车变得更加流行,这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豪车买家很容易产生厌倦感,他们需要比主流汽车更出色的新款车型。

 
特斯拉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恰恰相反。由于需求量太大,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上月刚刚以配股方式筹到17亿美元,用于增加生产旗下最受欢迎的豪华电动车型Model S。

中国商界大举投资电动车行业并非偶然,也不应被看成是中国人又来凑热闹的例证。美国和中国是两个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这两大市场现在处于发展初期,有很好的机遇。不抓住机会才是天理难容。


回复主题:中国商界大举投资电动车 有望将特斯拉拉下王座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