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兴悦会云南之旅(三)

查看:1385
头衔:少校
发帖: 115
注册时间: 2015/12/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23 13:42:00   楼主 
 

在去过野象谷跟植物园后,我们的计划线路有了些新的变化。

中国的茶马古道有三条:

第一条是陕甘茶马古道,是中国内地茶叶西行并换回马匹的主道。

第二条是陕康藏茶马古道,主要是陕西人开辟的。

第三条滇藏茶马古道。

这次我们的去的便是滇藏茶马古道,滇藏茶马古道大约形成于公元六世纪后期,它南起云南茶叶主产区西双版纳易武、普洱市,中间经过今天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丽江市香格里拉进入西藏,直达拉萨。有的还从西藏转口印度、尼泊尔,是古代中国与南亚地区一条重要的贸易通道。普洱是茶马古道上独具优势的货物产地和中转集散地,具有着悠久的历史。




 

去感受完古老的中国历史,我们又去了中缅边境——打洛口岸。

打洛口岸位于勐海县西南部,与缅甸接壤,距缅甸景栋80公里,距泰国米赛仅239公里,距泰国清迈550公里,距泰国首都曼谷1250公里,口岸区位优势明显。

虽然骑车旅行充满刺激,沿途你会亲身收获很多所见所想所感,但是旅途长期跋涉的辛苦也是必然的,它不会像自驾游开车那样不拍风吹日晒,也不会像飞机火车那样便捷舒适,这种情况对于一个大男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更何况对于一个女骑士来讲。

在前几次的骑行分享中,我相信又很多人都会注意到我们团队里那位坐在丈夫后座的女骑士,虽然她没有亲自骑车,但其实她所经历的不比其他人安逸~她要忍受整个旅途的颠簸,长途的跋涉,这会消耗很多体力,所以这也十分的考验她的耐力,她的这种精神也非常值得敬佩!

偶然的一个机会,我们兴悦会的组织者得知了一个消息,就在1221号,是我们这位女骑士的生日!于是便提前一天预定了一个生日大蛋糕,在生日的当晚给了这位女骑士一个大大的Surprise

因为爱情,不离不弃,陪伴彼此走遍天涯海角,遇到困难共同面对,同甘共苦,他们的行动最好的诠释了什么是爱情,正如文章时常所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祝愿他们就这样一直幸福的走下去,用爱去浸染摩旅生涯的点点滴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群来自五湖四海有着共同摩旅梦想的骑士们见证了他们神圣的爱情~

画面是幸福的,这让我想起来在论坛发帖有网友评论说点赞照片,这才是生活!是啊,这才是摩旅生活真真实实的情感写照。

头衔:少校
发帖: 115
注册时间: 2015/12/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23 13:42:00   沙发 





头衔:少校
发帖: 115
注册时间: 2015/12/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23 13:43:00   藤椅 





头衔:少校
发帖: 115
注册时间: 2015/12/3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23 13:45:00   板凳 


头衔:上尉
发帖: 34
注册时间: 2016/9/29
发表于:2016/12/25 8:35:00   报纸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2/1
发表于:2016/12/25 11:55:00   地板 
这中的种种 就在你的帖子里看看吧。没结婚的兄弟姐妹们,找个兴趣相投的人吧.
头衔:中尉
发帖: 25
注册时间: 2016/10/30
发表于:2016/12/25 16:14:00   7楼 

小峰好厉害





回复主题:兴悦会云南之旅(三)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