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禁摩,请否温柔一些!

查看:1408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31 16:15:00   楼主 
其实,一个城市,就像一盘棋,汽车、摩托(电动车/自行车)、行人,就是棋盘上的棋子,怎么走、从哪里走,都有各自的路线和规则,不然就乱了套。

过去的城区道路,都还有自行车道(非机动车道),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现在木有自行车道了。每次骑摩托上街,我都把时速控制在30~40公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配戴安全头盔靠右小心行使,遇到红灯时,与汽车一样等红灯,直到绿灯亮才起步。然而,也确实有相当一部分摩托驾驶者,明明看见红灯亮了,却加大马力,一意孤行,直闯红灯而去,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还有带孩子的,更有飙车一族,胆子真够大,完全木有一点交通规则意识。我真为这些“胆大妄为”之人捏一把汗!

每每看到闯红灯的摩托驾驶者,我会给予鄙视,且气不打一处来,你凭什么可以不遵守交通法规?你凭什么可以视交通信号灯为无物?难道你的命比别人贱些?或者是你已练成了金钟罩铁布衫等神功?之所以交通事故频发,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违反交通法规(并且其中有诸多无牌无证的黑摩),从而导致悲剧发生。


面对这种交通事故现象,作为交管部门,怎么允许你横冲直闯,为所欲为,泛滥成灾。加上政府以整治市容市貌、创建文明城市、响应国家环保的节能减排的政策为由,于是四处掀起禁摩风暴。那些无视交通法规的黑摩驾驶者才是掀起禁摩风暴的始作俑者!是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麻烦!


至于说节能减排及文明城市,摩托的排量能大过汽车吗?以目前国内形势来看,汽车保有量远远大于摩托车。环境的污染与摩托能有什么关系?全国诸多不合法的私黑化工厂整天污水废气肆意外排,却没有看到能够长治久安!而讲到文明,开着汽车的人就文明了吗?诸多的酒驾,各样的飙车,交通事故汽车发生得还少吗?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仅仅看你表面的政绩功效和强制执行的伪文明,更深层次看的是底蕴涵养,是综合素质。


国家允许生产摩托车,就说明被许可的摩托车具有上路的权利,不让上路,无疑剥夺了公民的路权,是对公民合法权益的一种侵犯。倘若摩托车的生产不符合国家规定,那与老百姓有什么关系?不能把账算到老百姓的头上,以牺牲公民的路权为代价。我们购买国家许可生产的摩托车,按国家规定缴纳相关费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公民,我们拥有合法路权、私有财产权、知情权的基本权利,即便是政府,也不能漠然置之


对于违规违章的私黑摩托,我们支持大力整顿,为道路安全行驶清除危险隐患。对酒驾、醉驾、闯红灯、占道、超速、超载、乱停乱放等与汽车司机处罚一视同仁。这才是避免摩托发生事故的王道管理措施。管理比禁、堵、收更重要,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总之,摩托是事关广大老百姓出行的大事,涉及的群体大、范围广、战线长,有关部门应该站在以人为本的立场上,审慎加以对待。简单、浮躁、粗暴、强制的管理方法,不仅不会达到预期的目的,还极易引发群体事件和社会矛盾。禁摩,请温柔一些。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12/21
发表于:2017/1/1 18:07:00   沙发 
摩托当朝拉动不了经济,买了四轮变车轮

回复主题:禁摩,请否温柔一些!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