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带着儿子去巡山(2016西藏游)

查看:4613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1/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5 1:32:00   楼主 
2016年过年前家里出了点变故,所以16年6月初的时候突然有了个很强烈的想带儿子出去走走的想法。
就是带儿子骑摩托车走遍全国,让他先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他当时读幼儿园小班 ,第一年走云南  西藏  青海  新疆  甘肃  宁夏  内蒙  山西 陕西  四川    重庆  贵州。第二年走湖南  湖北  河南  河北 北京  天津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山东  江西  广东  。第三年走江浙沪皖闽和琼。 三年后开学正好就可以读小学了。
有了想法以后就是跟老婆商量,开始老婆是打死都不愿意的。在我的一再坚持下还是勉强同意了。
老婆同意后就开始前期的准备工作。94年的时候一起考的汽车和摩托车驾驶证,考完证后有一年的实习期。由于一些原因摩托车的证没去换证,那时候摩托车驾驶证和汽车的驾驶证是分开的,没有两证合一。所以94年到今年7月之前我开摩托车都是无证驾驶的。现在要出远门了,证件一定要补全了。所以马上报名增驾了D。
接下来就是选什么车了。到底是跨骑还是踏板车呢?ADV跨骑重心高,载物空间小,我又输身材,个子比较矮。到了318的烂路双脚够不到地。踏板重心低载物空间相对大一点。这两年在论坛上了解到进藏对摩托车查得很严,水车也就不在选择范围内了。考虑许久选了林海极光,因为可以入户,4气门,进气量大一点。油箱7点几升,比较大,前置加油口,方便,马桶容量大。由于带小孩,不必开太快,125排量也够用了,平常还可以冒充电动车在市内代步。办完下来8000块左右,在高原上万一儿子出了什么状况直接弃车也不心疼,拦个汽车往下送。
6月底考完试,7月4号领到了新驾驶证。6号在我们当地的一个台湾人开的改装店里买了极光,11号入了户,因为我们这里禁摩,我的身份证入不了,所以借了个地址是快环外的朋友身份证入户。
入户后天天晚上带儿子出去周边溜达,当是车子的磨合,同时也让他适应一下。
这次的线路选择走沿边公路进云南,就是想给儿子适应一下坐摩托车跑长途,万一有事都还是在广西境内,好处理。
儿子幼儿园是7月15号放暑假,原计划是16号出发。可是淘宝买的睡垫被卖家拖了5天都没发货,不得已在另外一家买,17号才收到。只有18号出发了。
这次旅程一共走了9300多公里,42天。由于时间的关系,为了赶在儿子开学前回到家,所以原来计划的新疆,内蒙,山西就没走。只有以后补上了。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1/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5 1:34:00   沙发 

D1   2016年7月18日      广西南宁到东兴沿边公路0公里     牛魔网发图太累了,详细的请到这个链接去看吧,这是我在别的论坛发的。带着儿子去巡山 - 色魔驴行 - 摩托车论坛 - 中国摩托迷网 将摩旅进行到底!  https://motorcycle.sh.cn/thread-18207970-1-1.html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1/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5 1:35:00   藤椅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1/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5 1:38:00   板凳 

可能是我等级不够,每次只能发5张图太累了。

我发的完整帖子到这个链接去看吧,https://motorcycle.sh.cn/thread-18207970-1-1.html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2/1
发表于:2017/1/5 18:30:00   报纸 
佩服楼主和老婆做工作的能力。
头衔:新兵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6/8/23
发表于:2017/1/5 20:28:00   地板 
为这勇敢的小盆友点赞!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7/1/2
发表于:2017/1/6 1:32:00   7楼 
还有呢?
头衔:中尉
发帖: 30
注册时间: 2016/9/1
发表于:2017/1/7 13:09:00   8楼 
为小盆友装的防护装置不错
头衔:上尉
发帖: 76
注册时间: 2016/11/2
发表于:2017/1/7 14:10:00   9楼 

赞  不过有时间的话赶快更新吧


头衔:上尉
发帖: 79
注册时间: 2017/1/7
发表于:2017/1/8 21:42:00   10楼 

楼主还是穿骑行铠甲啊。护膝也没有啊。不行啊。太危险了。

我是全套装备啊。摔过车。好悬把大腿和锁骨断了。近2个月还是不舒服。

我的帖子,如果有兴趣看看。

https://tieba.baidu.com/p/4888892684?pn=1


回复主题:带着儿子去巡山(2016西藏游)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