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安全碰撞竟然还有只得一星的车?

查看:6490
用 户 组:游客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4 10:36:00   楼主 

多哥:现在很多人选择一款车,除了考量外观好看,动力充沛外,车辆的安全性也是消费者关注度比较高的这样一个指标,尤其是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如何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这是多年来每个车企都不断探索的课题,而且现在还出现了专门测试车辆安全的一些民间机构,比如欧洲的有E-NCAP,美国的IIHS,包括现在国内的C-NCAP。


听妹:C-NCAP在国内汽车行业有着较高的知名度,而且每年都会分批次对国内的一些车辆进行碰撞测试。

多哥:几日前C-NCAP对整个2016年全年的车辆碰撞测试进行了盘点,去年共测试33款车型,其中A类乘用车8款、B类乘用车3款、SUV车型18款、MPV车型4款,其中自主申请车型15款。在这些车当中大部分均获得了5星级评价标准,但有8款车型未能得到5星。

听妹:都哪8款?能说么?

多哥:当然能说,反正我们这节目也没人听。他们就是一汽森雅S80、华晨金杯750、福迪揽福、东风风行S500、北汽绅宝X35、斯巴鲁XV、长安CX70、广汽传祺GS4。一汽森雅S80应该说成绩最差,只得到了一颗星。

听妹:我怎么感觉现在得5颗星容易,能得1颗星挺难的……

多哥:森雅S80是去年第一批测试车型,所测试的是1.5L手动7座都市版,据官方介绍,这款车主要是在配置上不够丰富,只有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和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其余安全配置都没有,而且在正面100%碰撞和正面偏置碰撞中都没有超过10分的成绩,只有侧面碰撞超10分,鞭打试验中更是以0分结束试验。


听妹:好吧,下次拿个配置高的试验。那为什么传祺GS4也没得到5星呢,这车去年全年销量在自主品牌当中可仅次于哈弗H6。


多哥:其实传祺GS4在安全配置和总体碰撞表现的都还不错,在第二批测试中获得4星主要是在碰撞试验结束后3分钟内发动机舱出现了明火,所以最后一哆嗦就降成了四星。

听妹:那斯巴鲁XV呢?这在美国IIHS的碰撞试验时可是得的5星。

多哥:其实像斯巴鲁XV扣分的地方是在配置上,C-NCAP对于安全配置加分项过多,而很多安全配置只有车系的顶配车型才有,C-NCAP所测试都只是车系中的某一款车型,要么是关注度较高,要么是厂家自愿申请的车型,论安全配置可能会有所缺失,导致评分不高。另外很多车型实际碰撞分数并不是很高,由于拥有大量的安全配置,所以才会达到5星标准。


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不少专业人士对于这个问题给出了建议,比如增加碰撞速度,加入行人保护测试等,也就是提高5星的标准,C-NCAP目前也参考E-NCAP相应地弥补测试项目中的不足。


听妹:按这种说法,像长安CX70和绅宝X35这样销量不错的车型是不是没拿五颗星的原因也是在配置上?

多哥:没错,去年的碰撞结果长安CX70和绅宝X35得到的都是四星,其中绅宝X35 1.5L 手动豪华版没有安全气帘和侧安全气囊,最终得分是50.7分;长安CX70 1.6L 手动豪华型同样没有安全气帘和侧安全气囊,因此最终也得到了四星。

听妹:听你说这些好像长点姿势了,看来某个车型的碰撞结果并不能代表整个车系的安全标准,因此,如果消费者对购车时对这个有所考量的话,还是多关注一下这些车系的配置,最后我们就期待新的一年C-NCAP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碰撞吧。


回复主题:安全碰撞竟然还有只得一星的车?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