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新手新车;单人独骑;376公里回家之旅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91137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5 0:51:00   楼主 

      各位车友们新年好!!!不知不觉就初八了,在这里给各位拜个晚年了,祝各位鸡年万事顺心、吉祥如意、财源广进、幸福安康!

      本来去年腊月25回去后就想写些什么的,可是回去后被一些琐事一闹便忘了,再后来,也就没那个兴致了,所以,就这么搁浅了......

      现在,把我和我的TR150回家的经历和骑行感觉写下与各位车友共享,写的不好,对车的评价更是不专业,望各位勿喷!毕竟,咱不是专业人士,只是兴趣和爱好而已!

      去年的七挑八选总算选定了豪爵TR150,新车入手距拟定回家的日期仅3天(车是2017年1月18号入手,拟定回家的日期是2017年1月22号,具体细节《就你了,选择了就不后悔》一文中有谈到,这里就不多叙了),3天,顶着夜色和冷风,楞是跑出了314公里,进行了首次换机油保养。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进入正题吧。

      2017年1月22号,宜都,晴,是个好日子,是个回家的好日子......

      推出摩托车,将一些需要带回家的行李和物品捆绑好,穿戴好装备,确定没有遗漏的物件,选定好事先拟定的路线,开始了新手新车的首次远航生涯!

      出门前来张自拍...



      也许,新车进行长途骑行是个不太乐观的选择,原因无他,只因新车没过磨合,路上不敢拉相对快一些的速度(如果要拉上一些高速也不是不行,可怕会给新车带来折寿的后果,不知道这样认为对不对?)。可是,车已经选好,日期也已经定好,开弓没有回头箭,剩下的只是需要勇气、勇气和勇气!来吧,用自己选定的TR150,用与年少一起逝去的勇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回家之旅!!!

      上路后,一切顺利,换挡顺滑,车也越来越顺手。TR150的动力在静止一档起步时感觉有些肉,换到3档后就能感觉到TR150澎湃连绵的后续动力了,车整体震动小,发动机声音纯正无杂音也较为好听(个人觉得比大部分单缸机的车声音悦耳),轮胎的抓地性很好,虽然不是专业车手,既不会也不敢玩压弯和其他车技,但是良好的抓地性让人在过弯时信心还是比较足的。还是觉得后刹车有些软,虽然在回去前一天对刹车进行了调节,可怎么还是觉得没前刹来的那么叫人心安。好像在哪看到过一句,好像是说刹车需“前七后三”,个人理解是前刹性能是“七”;后刹车性能是“三”,不知道是否正确?如果是这样,那么这后刹车也就能理解和接受了。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5 2:03:00   沙发 

     一路也不敢拉高速(40~50KM/H),毕竟新车才跑300多公里。慢慢跑吧,一天总能到的,自己这样告诉自己,时间速度都不重要了,安全才是王道!

       出门前架好了手机,打开导航,按照导航的提示,50多分钟后来到枝城长江大桥。

      上帝啊!观音啊!佛祖啊!这是座什么桥啊?桥分为两边,中间是钢架,钢架却是空架在江面,桥面在钢架两边,桥面那叫一个窄!




在桥上正跑着,后面来了一辆货车,由于新车梅拉高速,车速较慢,便没有加速,我紧紧贴着桥边人行道向前继续前行,货车从身旁呼啸而过,一阵狂风卷过,就像一支巨手把我往路旁推!还好不是那种完全没骑过的车的新手,呵呵...



      扶紧方向把,丢了油门,车速也就降了下来。货车瞬间就上前了,看看我和货车间的间距,其实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只是,桥面有些窄,再加上货车那加油超车时的呼啸声,让人有些发毛而已。

      过完桥,照着导航一路往前,约莫1小时后,上了国道318枝江止荆州路段,路面平坦,6车道,跑起来那叫一个舒服,只是可惜,新车始终不敢拉太高速度,一路就是50KM/H的速度前行。



       一路不断被汽车、摩托车超车,憋屈啊!偶尔会被我超了一个车,却仅仅是电瓶车!!!

      不管了,就这样跑,我虽是新车我证照齐全我怕谁?我遵守交通法规我怵谁?路虽远,可路总在脚下,只要一路前行,总能达到!

      这一路的确没什么风景,可还是停下来拍了几张,毕竟,这可是我的首次处女航!



      豪爵TR150这款车,长途骑行还是比较舒服,骑行姿势不像街车或跑车那么前趴战斗,手臂很轻松,两脚也能得到舒适的伸展,骑行感觉唯一不如街车的个人觉得可能就是在遇到烂路时不能用两脚受力减轻颠簸。

      还有就是感觉油箱有些小,仅11.5L,出行前加的75元92#满箱油,现在还没能确定油耗,再者说,新车由于跑磨合,可能也会耗油点。

      这款车没有转速表,只能听发动机声音和车速来判断换挡。而这款车发动机及消音器声音都比较小(好像豪爵的车子声音都比较小),再加上戴上头盔,跑开以后风掠过耳畔的呼啸声,会导致你几乎听不见发动机和消声器的声音。所以,只能根据速度进行加减档。当然,骑习惯了或者对车很了解的高手自然不是问题。

      也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看了看里程表,已经连续跑了120公里了,停下休息休息,抽根烟......



      用手摸了下发动机,有些热,但还不至于烫手不能摸。可能一来气温不高,二来车速也不快的原因吧,但不管怎么说,连续跑了120公里,没有发现热衰得现象,发动机动力依然澎湃连绵。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5 3:57:00   藤椅 

下车休息、抽烟,试了试手脚,手臂不酸疼,腿脚也不麻,骑行姿势的确值得点赞!

休息了约10分钟,上车继续出发!这个时候才发现,手机一路开导航,而且因为是晴天出太阳,光线较量,我把手机屏也调的较亮,这样导致了手机耗电量大大增加。手机电量已经不够,可路程才跑了三分之一!于是关闭了屏幕和导航,顺着318国道一路朝着监利跑着......

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半,找时间和车速来判断,我应该已进入监利境。可发现一路上的客车都是公安和石首的,居然没有一辆是到监利的!不是吧,难道跑错了方向?

赶紧停车,重新打开手机导航,查看后顿时傻了,还真的跑错方向了,跑错了47公里!!!


该死的手机!该死的导航!该死的没电!看来一定得买一根摩托车USB充电线,可今天的路程的继续跑啊。呃,对了,我带了笔记本,可以用笔记本给手机充电!把车靠路边停下,解开绑带,把笔记本拿出来,开机,将数据线和手机连接好,手机显示开始充电,电量仅仅百分之7了......

充电算是解决了,可是跑错了47公里,还得跑回去!哎,那叫一个晕......

47公里的往返,已经是下午5点了。按照导航提示来到了岳阳道仁矶渡口准备过度,却没看见汽渡的轮船,江面的雾也比较大,看不清情况,由于担心没船了,调转车头,朝着随岳高速而去。我本打算从高速上过江后再下桥,谁知刚刚骑过栏杆上高速,还没跑过2公里,后面的警车呼啸而来,把我拦停在紧急停车带,问我从哪来到哪里去,我很想高速交警同志:贫僧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取经。可还是不敢,呵呵。然后我被告知摩托车不准上高速!交警们说,由于前面一个出口很远,也不能允许摩托车上高速,然后高速交警在前开道,我在后面跟随,一路逆行2公里多,又回到了高速收费站。说实在话,我哪会心里的确挺紧张的,不会扣车拘留人吧?

停好车后,交警查看了我的证照,还给我后,对我进行了长达十多分钟的“安全教育”。除了点头、认错外,不敢找半点理由,心里做好了罚款的准备,只盼望能够少罚些。十多分钟后,一个看似领导的交警进来,说了几句官场话,最后对我说:过年了,大家都急着回家,知道你们回家心切,也不找你们别的麻烦了,你掏20块钱买本交通法规回家认真读读,走吧,去那边过汽渡吧!他指了指我开始去的那个渡口,我掏了钱买了书,谢完他打着车,又朝着开始的那个渡口驶去......

没什么道理,也没什么理由,无论是国家颁布的交规还是地方政府实施的交规,我们只能严格去遵循。如果一根筋的去较真,耗时费力且不讨好,何必呢?!

跑到道仁矶渡口,已经快下午5点半,油表显示还剩3格(满箱油表为5格),路程还有117公里。隐约看到江面有穿过来,还在担心没船的心总算放进肚里了。大概10分钟后,一艏机驳船靠岸,船上陆续下了几个人和两辆货车。



把车骑到船上放好,看着天色渐渐黑下来,心里也有些焦急,还有100多公里呢。等了约莫10来分钟,来了3辆摩托车和2辆汽车,车上完后,船老大看着天色觉得没人了,发动了船只,载着我们的车和回家的心,朝江对面慢慢启动......


在船上不断在心里喊着:快些,再快些!在焦急的等待中,总算能看见对面江堤了!

船快靠岸了,迫不及待的打着了车,打开车大灯,船靠岸挺稳后,麻利的挂挡、起步,此时的导航一直都处于开启状态,有了笔记本当充电宝,心里也不慌了。骑行上了公路后,沿江的一段路面也的确比较懒,车完全处于搓衣板上行驶一样,上下起伏颠簸,人简直要发狂了......

一路颠簸一路前行,走完10多公里居然差不多耗时30分钟,时间也已经晚上6点10了。

总算上了107国道,路况总算好了,新的问题又来了,路是好跑了,可因为天色黑了,车灯都开了,许多的车根本就不变光,让你根本不敢跑得太快。

天色越来越黑,也不想停车拍什么了,再说晚上也拍不出什么,只一心想着赶路了......

豪爵TR150也不负众望,一路上陪我丈量回家路上的每一尺每一寸,动力连绵不绝(当然除了停车等信号灯起步外),两轮良好的抓地性,让我过弯时没什么太大的担忧。前后减震效果也还算是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把较高的原因,前减震的效果好像要强于后减震。刹车呢,这里还是得说说,如果仅仅是后刹车刹车,是感觉较肉,而配合前刹车的话,刹车那是说来就来。整体来说,还是给TR150点赞!

一路跑下来,导航上剩余的路程越来越小,我的首次处女航,376公里,居然跑了10个小时!!!可是,我第一次的首航是成功的!我战胜了自己!我有了独自远航的勇气!



还有10公里就到家了!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出发前油表显示5格,满箱,油钱75元,到家油表显示还有1格(车子打开副撑架时又会显示2格)。照这个油耗看来,每公里油耗约0.16元(这个油耗没把跑错的公里数计算在内)!!!不知道算不算省油?!应该算是省油吧!

我和我的TR150并肩作战,战胜了远程,战胜了自我,战胜了想走不敢走的懦弱;拾起了随童年逝去的青春梦,重温了童年时驾驭摩托车驰骋天地间的少年梦!这一场并不算说走就走的旅程,却是我人生中勇气和决绝的转折!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事情,想了却不敢去做、抑或找一万种理由来推搪,等到想要再做的时候,却发现已经做不了了,或者已经毫无意义了!

这一次的旅程,感谢有豪爵TR150,没有把我丢在路上;感谢牛摩网上的各位车友,你们说走就走的洒脱,你们那种傲视苍穹的气概,让我有了这次独自远航的勇气!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5 5:30:00   板凳 
为自己点个赞!
头衔:中校
发帖: 498
注册时间: 2016/11/16
发表于:2017/2/5 7:48:00   报纸 
赞一个!
头衔:上尉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3/25
发表于:2017/2/5 10:29:00   地板 
豪爵的车声音都很小带上头盔,控制好档位和转速,基本上只有风声!高速通过其他车和行人,擦肩的时候放点油门声音很小,行人都听不到!!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7/2/2
发表于:2017/2/5 11:00:00   7楼 

不错,不错

顶一个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5 12:17:00   8楼 
以下是引用 湘c子弟在2017/2/5 10:29:00的发言:
豪爵的车声音都很小带上头盔,控制好档位和转速,基本上只有风声!高速通过其他车和行人,擦肩的时候放点油门声音很小,行人都听不到!!

原来你们也有这感觉
头衔:上校
发帖: 980
注册时间: 2016/12/2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5 12:20:00   9楼 
以下是引用 晕倒在2017/2/5 9:47:00的发言:
迈开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
[br
是的,走出了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欠缺的只是说走就走的勇气!
头衔:少尉
发帖: 9
注册时间: 2016/12/21
发表于:2017/2/5 13:54:00   10楼 

不错,不错

顶一个


回复主题:新手新车;单人独骑;376公里回家之旅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