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YS150技术贴(雅马哈电喷故障码)

查看:19751
头衔:版主
发帖: 215
注册时间: 2016/3/2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20 9:58:00   楼主 

      现在国内雅马哈售后对新技术的专研和修车技术的水平参差不齐。为了各位YS150车主不蒙受不应有的损失,在这里特将该故障码表发出来,供各位在车子出现故障后首先自己有个大概基本的判断。

在这特别申明:该清单来源于网络,真实性我不敢保证完全准确,所以该表的内容只供参考。不能作为最终依据。

二楼发具体内容。

头衔:版主
发帖: 215
注册时间: 2016/3/2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20 10:02:00   沙发 
11 CAM  传感器异常
12 CRANK  传感器异常
12 吸气压传感器异常(断线/SHORT)
14 吸气压传感器异常(配管系统)
15 TPS异常(断线/SHORT)
16 TPS异常(粘合)
17 EXUP  POTENTIO异常(断线/SHORT)
18 EXUP  MOTOR异常(LOCK)
19 SIDE  STAND SW.异常(ECU输入线断线)
20 吸气压传感器或大气压传感器异常
21 水温传感器异常
22 吸气温度传感器异常
23 大气压传感器异常
24 02  传感器#1异常(不活化)-(氧传感器损坏)
25 吸气压传感器2异常(断线/SHORT)
26 吸气压传感器2异常(配管系统)
27 油温传感器异常
28 EG温度传感器异常
29 DECOMP  THERMO异常
30 翻倒传感器异常(翻倒判定)
31 02  传感器#1异常(修正量上限值粘附)
32 02  传感器#1异常(修正量下限值粘附)
33 点火输出#1异常
34 点火输出#2异常
35 点火输出#3异常
36 点火输出#4异常
37 FID异常
38 DECOMP  SOLENOID异常
39 INJECTOR
40 STOP  SW.异常(ECU输入线断线)
41 翻倒传感器异常(断线/SHORT)
42 车速传感器、NEUTRAL(中立?) SW.异常
43 MONITOR电压异常(燃料系统电源)
44 CO调整值的E2PROM写入ERROR
45 电源自己断路
46 车辆系统电源异常
47 STPS异常(断线/SHORT)
48 STH  MOTOR异常(LOCK)
49 EXUP学习值异常
50 ECU内部异常(MEMORY  CHECK  ERROR)
51 防盗装置开关对照错误(开关、总成间的收发信不可)
52 防盗装置开关对照错误(开关、总成间的代码不一致)
53 防盗装置开关对照错误(ECU、防盗装置间的收发信不可)
54 防盗装置开关对照错误(ECU、防盗装置间的数据不一致)
55 防盗装置开关对照错误(开关登录错误)
56 防盗装置开关对照错误(受到未登录代码)
57 燃料切断SOLENOID#1异常(断线/SHORT)
58 燃料切断SOLENOID#2异常(断线/SHORT)
59 燃料切断SOLENOID#3异常(断线/SHORT)
60 燃料切断SOLENOID#4异常(断线/SHORT)
61 ISC异常(粘合)
62 冷却FAN周围温度传感器异常
63 冷却FAN周围温度异常
64 (空号)
72 (空号)
80 Grip  Warmer温度设定SW异常
81 Grip  Warmer异常
82 Thumb  Warmer温度设定SW异常
83 Thumb  Warmer短路
84 TORS工作中
85 TORS工作中IDL异常
86 冷机时运行限制器工作中

再次特别申明:该清单来源于网络,真实性我不敢保证完全准确,所以该表的内容只供参考。不能作为最终依据。
头衔:版主
发帖: 215
注册时间: 2016/3/2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26 6:30:00   藤椅 
        实例描述:第一个,这是身边的故事:打电话过来说,车子跑着跑着就熄火了,左右混混,再开一次电门,就又发动着能跑了,结果有一天把他放上班的半途了。
        故事就在这开始了,倒春寒的季节推车四十分钟,可想而知啥感觉了。到了雅马哈售后,那边所谓的修理工眼一瞟,不是啥大问题,于是乎就开始查油,有;查电,没有高压电,好吧,换火花塞,不着车;那了换高压包,不着车;有点冒汗了;那了换点火器,还是不着车。(鲁智深的三把斧耍完没效果,心里没底了),那修理工就在那嘟嘟能能开了,这车太不堪了,新车发电机就坏了?
        这时稍微年纪大的修理工师傅过来了,你笨呀,新车怎么可能那么大毛病,去,把试骑车推过来,推过来了,好家伙,一看干活手法就知道是老师傅,半小时不到,俩车都是拆开了,偏盖,油箱,坐垫……,满满摆了一地,可是结果是一样的,俩车点火系统都互相对调了,到了试骑车上,啥问题没有,到了我朋友这车上,结果(照旧)找舅。不着车。老师傅光秃秃的脑门也冒汗了。见鬼了?不应该呀?难道真是发电机故障?
        老师傅电话店老板:“老板,过来一小飞致,不着车,我全车上下都仔细查了一遍,百分之百肯定发电机故障,你通知厂家发售后配件吧。”这时老板娘过来给我哥们说好话:“小哥,已经这样了,你就麻烦回去等两天呗,修好马上通知你,车才俩月左右,肯定不让你花一分钱的,顶多出个机油钱(无良的商家呀,忽悠开始了,但是也不看看实际怎么回事尽想的让顾客掏腰包了。)”
        我那哥们苦逼着脸,心里滴着血,一脸不情愿的离开了售后中心,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苦闷的在冥思,拿出手机在我的YS150车友微信群(飞行天下)里发了一条信息:“苦逼呀,白妃成白废了,放售后了,修车估计得半月,队长,我请半月假哦,半月隐身。兄弟们,半月后再见。”
         我这时正在单位开会,以上内容都是事后得知的。我出了会议室门,办公室小姑娘就过来了,“哥,快快快,你手机放我那充电,有个电话不停的给你打,我不知道谁了也不敢给你乱接。”我回到办公室拿起手机,正好又响了,我一看是上述车友,赶紧找了个背人的地(上班时间你懂的)接起来了,那哥们悲情的声音就来了,“哥,白飞不要我了,以为你也不要我了”,“你哥我怎么会呢?别人不认你,哥不会的,说说怎么了…………。等等……,你说谁不要你了?”“白飞么,就你们口中那爱妃,看来我是中标了,车坏了,估计还要开发动机换发电机线圈。”“不会吧,怎么可能?新车呀?还有谁说换个线圈还要开发动机了?”我这哥们总算找到发泄口了,于是乎开头那段就接上了。这中间,我看见群里静悄悄的,一个说话的都没有。一个车队,都是同样的车,甚至车色,装饰都差不多一样。其中一个居然俩月就出现这么大问题。可想而知,其他成员是暗之庆幸,还是在动换车的脑袋瓜了。
        我听完后,问到“车故障灯亮了没?”“不知道,没注意,摩托车有故障灯?”“车子这几天你做啥了?”“啥也没做,就是洗了洗空滤。难道是空滤洗出问题了?想起来了,出现熄火前洗的空滤,完了后出现熄火,摇摇车就又能着车了,直到今天彻底废了。修车俩师傅脑袋都干的冒汗了。可想而知,问题有多大。”
         “不对,等等,你现在马上返回去,也许就能骑车回家,能节省一元公交钱”“真的?”“真的!!!”于是该哥们在大街上,硬是让司机停了车,在公交司机一脸无奈的眼神下,打车走了。
       到了店里,电话打过来了“哥,我到了”“让那边的师傅把车复原了”“才才我离开时已经复原了。”“那你打开电门”“打开了”“发动车”“发动不着”“观察仪表和平时比有啥不同”…………“那个有个黄色的灯一直闪”。好吧,果然是有故障了,“不错”“哥,你玩我了吧,我车不着车你说不错?”“老弟,别多想,我的意思果然如我所料,有故障信号。”“那就是故障灯?”“对,你仔细看看,闪动有啥规律”,“好像表达的是~1-2~1-2……呀。”“好,稍等”,我对上表一看,****传感器故障。心想~新车传感器不应该那么容易坏了吧?不容易坏那就应该是接头开了或者松了。对,应该就是这问题。电话马上打过去,“嗨,查查线,看看偏盖里里个接口松或者开了。”“哦”十分钟,我电话响了,“哥,着啦着啦。(这次是非常激动的声音)”“啥?啥着了”“车发动着了,故障信号也没了,哈哈哈”“哪里的问题?”“就是空滤那,那天洗空滤,线头碍事,我就扒开了,然后没插好,才才检查时发现,那插口彻底开了,我又插了一次,还用胶带固定了一下,听着你日常交代,关电门,开电门,又抄作一次,然后一枪着车。哈哈哈,哥你牛逼”“别别别,文明哦”“哥,晚上咱喝酒”“不了,晚上有事,约会呢??”,晚上要是去肯定要喝酒,明天还上班,不合适,所以找理由拒绝了。这时电话里传来声音“什么修理工是?嗯?还想让我出机油钱?做梦了你?”“喂喂喂?”“称早关门算了,你口口声声,说的这么大毛病,那么大毛病,毛病呢?不是还要拆我机器吗?这怎么不拆就好了?不是说修理工都是多年的老师傅吗?”“喂喂喂?”还是没人说话,算了,不管了,这样的售后也该让人给点难看才行了。
        这个故事到这就结束了,车主和售后后面的事不去关注了,在这告诫各位车主,车子出了问题,别慌,别用老办法,动不动就大刀阔斧的拆车,先观察,信号,有啥和平时不同的现象,再回忆,出现不正常状态前对它过啥?再看以上清单。对照表单,查找问题。一步一步的来。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8/11/15
发表于:2018/11/15 21:21:00   板凳 
是的,我之前那二手GW睾丸老出现路口停车熄火,电话或去当地主修水车大排的朋友,“故障灯亮没?”“没”“那你再骑几天...”
没几天更加严重频繁,就去找他,上仪表检测,车子系统没问题??传统检测火花塞,左边的断针了,左右一起换,“再骑几天看看”
然后又几天,还是停车时熄火。再找他,合计着没其它毛病啊!就供油不畅“那你哪天帮我拆油箱洗了吧”
于是拆油箱、洗油箱,里面那个脏啊!难怪4年的车不到两万公里,没怎么骑又可能长期放,油箱里锈蚀严重锈渣锈沙,连油泵电机的外皮都锈蚀快穿了,没专业工具清洗,只能汽油一遍一遍的倒进去摇,买个长柄铁勺沉底捞锈渣...换油泵电机,停车熄火毛病解除了。
后来就是这新原厂配的油泵电机的声音低频刺耳,不戴头盔没事,平常感觉不到什么,戴头盔那可难受了??又找朋友折腾了两次,没解决。
不是雅马哈,但算技术贴吧



回复主题:YS150技术贴(雅马哈电喷故障码)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