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大家一起来涨姿势!

查看:1583
头衔:少尉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7/2/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3/8 10:00:00   楼主 


对于常年在车流中穿梭的骑士们来说,难免会遇到一些紧急状况,有时一个急刹车能救人一命,救自己一命,救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时候一个急刹车也能失去自己的生命,他人的生命,破坏了自己和别人的家庭。

紧急刹车的5大疑问

您可曾遇到过吗?

疑问一:我们应该用前刹还是用后刹?

解答:前后刹两者结合使用!

前、后刹车同时使用是实现短距离紧急制动的有效方法。有经验的车友们都知道,摩托车的主要制动力来自前刹车,制动能力大约70%左右,不过仅有70%还不够,如果加上后刹的制动力,这样更加确保安全,刹车效果会更加显著!


疑问二:我们在刹车的同时摩托车也要退档吗?

解答:需要退档。

如果有足够的刹车距离且开车员能及时反应的情况下,建议在刹车减速之后配合退档。假如遇到紧急情况时正好是一档,那就保持一档这个档位。此外,为防止因情况紧急出现换挡失误的情况,最好多退几次档,直到确认是一档。


疑问三:我们在紧急刹车有必要使用引擎制动吗?

解答:有必要。

引擎制动主要作用在后轮,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后轮制动力,那就使用引擎制动,这种方法可以达到更有效的制动效果。相对于退档方式来说,引擎制动更加简单、平顺,不过骑士们还是要多加练习才行。


疑问四:我们在过弯道时如何紧急刹车?

解答:摆正车身再刹车。

弯道是不适合刹车的,不过如果真的需要刹车,那就得在摩托车快要出弯且摆正车身之后尽可能轻的刹车。如果骑士在出弯时突然看到前方有危险,那么第一件事应该是尽快将车子摆正再刹车减速,避免摩托车发生侧滑。


疑问五:紧急情况下我们主动摔车能躲避风险?

解答:当然不是!

相信有些车友一定听过:“如果因情况紧急无法及时停车,可以采取主动摔车的方式避免正面相撞!”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因为金属的摩擦力可不如橡胶,所以千万不要轻信这种风险极高的说法,与其故意让自己摔一跤,还不如采取紧急刹车措施,或者拐个弯来躲避危险(切记不要急转弯,要根据车速和具体情况谨慎调整车向)!

生命很宝贵,很坚强也很脆弱

大家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

避免意外的发生

~~~~the end~~~~

https://www.hangzhouyl.com/index.php


头衔:上尉
发帖: 76
注册时间: 2016/9/8
发表于:2017/3/11 16:24:00   沙发 
领教了

回复主题:大家一起来涨姿势!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