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关于大阳DY200-5旅行版油冷器不工作问题详解

查看:5998
头衔:中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6/8/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3/21 10:11:00   楼主 


在论坛上看见很多车友说这辆车的油冷好像不工作,没有什么用处,于是特意检查了一遍油冷系统,果然发现了问题,下面给大家详解。


【事件经过】

当天上午骑去了我们的改装维修大本营,停下车后,用手摸了摸油冷器进出油口下方连接机油管处的铁管,发现冰冷无比,不对头,这里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热的,因为有机油通过,所以证实了车友的诉说,于是便开始了大检查。


1.将一边的机油管拆开,着车!机油迅速涌出,压力还是很大的! 出油没有问题~~ 那是什么原因呢......

2.这时,油冷器里突然也有机油涌出,简直匪夷所思,于是得到了结论,两根机油管居然同时上油。正常状态下应该是 一根管上油 经过 油冷器另一根管 回流到 发动机内部

3.于是便拆开发动机盖,经过一番研究油路,终于发现了问题,就是上图标明的那个位置,在发动机里这个位置是通的,而盖子这边是封死的,理论上发动机里的这个位置也应该是封死的才对,这就导致了通的地方导致两边机油串油路,才会两根机油管同时上油。

4.果断将发动机里上图标的这根圆棒抽出来,发现居然是短了一节的,我的天,于是根据原模大小,制作了一根一模一样的圆棒,装进原位置,经过切割完美贴合,将之前相通油路的位置给封死了,盖上发动机盖子,着车,完美解决了油冷器问题,不再串油路,一根管上油,一根管回油。


【个人总结】

现在给大家解释一下,其实油冷有两种,一种是循环油冷,一种叫大阳版辅助油冷!循环油冷冷却效果肯定是好的,看看雅马哈飞致250就知道了,油冷条两根!散热效果一样给力。而这个大阳版辅助油冷,感觉意义不大,两边管同时上油,填满油冷器,在车子运动过程中,油冷器里的油是冷的,又回流不到发动机里,基本上等于没有用处,油冷器相当于摆设!搞了半天还是强制风冷!希望这个贴能给车友带来帮助!想要搞成循环油冷的车友,根据我上述的方法即可!

头衔:少校
发帖: 186
注册时间: 2016/5/5
发表于:2017/4/17 23:20:00   沙发 
这车的油冷设计实在是让人不解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20/3/25
发表于:2020/3/25 2:26:00   藤椅 
哥们留个电话,我也想改一下

回复主题:关于大阳DY200-5旅行版油冷器不工作问题详解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