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八万公里环游世界拍摄纪录片

查看:7106
头衔:新兵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7/4/1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4/11 13:05:00   楼主 

        Hello大家好,我叫王焕瑜,中原工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个马上要毕业的大四学生,一个旅行老鸟,一个有点文化、满脑子疯狂想法的年轻人。现在临近毕业,面对着许多许多的选择,我选了大部分人看来最不靠谱的那个。




        小瑜是个21岁的普通大学生,成长在普通的家庭,爱想、爱溜达、爱影视这个专业、爱一切有意思的事情。




        2017年6月小瑜就要毕业了,这些年小瑜靠着自行车、摩托车、徒步火车飞机等,基本自食其力地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冰天雪地的东北、四季如春的海南、胡杨矗立的沙漠、神秘莫测的新疆、当然还有让人魂牵梦绕的藏东、藏北、藏西秘境以及国外,等等很多很多地方。一路走来,有艰辛、有苦楚,但也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满足,以及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的思考。小瑜相信,读万卷书,胸中自有春秋;行万里路,脚下便是乾坤。



        这次小瑜定了一个目标:摩托车环绕亚非欧三大洲、并给大家带一部纪录片回来。因为我觉得,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我们会思考,我们有精神世界,人生不仅是吃喝拉撒睡。

        外面有那么多的新奇和有意义的东西等着去发掘,有那么多优秀的文化等着学习,但很少有人能走出去看看。所以我想,那我为什么不用我的镜头、我的语言和思考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呢?


      

     

        所以小瑜想去走这一趟,带一些精神财富回来和大家分享,也许不能帮您赚更多的钱、不能让您有更高的地位,但也许能让您的内心更加充实、为人更加平和、让您的灵魂得到升华,小瑜也能有更好的成长。




        小瑜这次把目光放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身上,具体来说,是在90后身上,毕竟未来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小瑜想透过这些年轻人的现状,通过挖掘他们的思考、面临的选择等等等等,来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另外,这一路会异常的艰辛,小瑜希望能有一个伙伴同行,一来路上不孤独可以互相照应,二来两个人可以拍摄到更多的好内容,三来两人分担费用可以吃好点住好点。



        希望大家有合适的人选或本人有加入意向都可以直接联系小瑜,哪怕只参加国内段甘肃新疆西藏的拍摄也可以。要求:1.男生,年轻。2.能吃苦,有一些远行经验。3.懂一些国学啊影视啊拍摄啊或者历史文化什么的,或者非常有兴趣。4.能和家里说清楚。5.多多少少能解决自己参加的一部分费用。



        若您有专业的指导经验、技术支持,或者您有宝贵的广告赞助资源、商业合作意向等等,都可以直接联系小瑜。



        虽然这是一趟异常艰辛的旅途,但沿途的经历和美景也绝对会是你永生难忘的宝贵回忆,这部纪录片也会因你的付出变得更加精彩。还等什么,如果你也有一颗远方的心,如果你也对影视抱有浓厚兴趣,联系我吧,我们趁着年轻一起玩一次大的。



        小瑜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和纪录片大纲,以及出发后的进度和故事,都会慢慢转移并集中在这个公众号发布,注意哈,朋友圈就慢慢地不再发布了,避免有刷屏嫌疑。

        请大家关注这个公众号,若您身边也有喜欢这些的朋友,请动一下宝贵的手指,把这些推荐给大家。大家有好的想法或意见也都可以关注此公众号联系小瑜,愿集百家之言收获更多美好。



        各位亲爱的摩友若想支持小瑜此次的摩托环游世界纪录片之旅,可在支付宝账号18337126276打赏哦,支持一百元以上请留下姓名和地址,小瑜会赠送精美的纪念品。支持的费用将用于路上摩托车加油和纪录片的拍摄,以及在国外和大家分享沿途故事的流量费用。



        这趟旅途会无比地艰难和辛苦,但我相信,我所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我也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给这个社会中的每个人带来一点什么。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小瑜就可以走得更远、拍的更多、路上吃的更好一点,谢谢大家。


        这些年靠着攒钱、寒暑假打工,足迹踏遍了了国内各个地方、大江南北各个角落。骑自行车也骑到膝盖劳损,也用车轮丈量了几条不同的进藏朝圣路线。大学没太用心学,专业知识也没掌握太多,另外虽然也读了一些书,但也就限于多知道了那么一点点而已。总感觉,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可学习可研究的地方。

        这次我计划趁着毕业之际玩一次大的,趁着我才21岁人生还未定型,出发拍一部纪录片,把所学专业和自己的爱好真正结合在一块。不为什么,只为梦。




        七月出发,骑摩托车从郑州到西北新疆、到塔克拉玛干沙漠、到圣地西藏、到珠峰、到宗教大国尼泊尔、印度,到中国的好兄弟巴基斯坦,到伊朗土耳其,到战乱叙利亚,到文明古国埃及,到东非大草原,到金砖国家南非,到原始热带雨林,到北非摩洛哥那个魂牵梦绕的卡萨布兰卡,登陆现代化进程最快的欧洲,穿过俄罗斯西伯利亚,从东北满洲里口岸入境。




        行程约八万公里,预计400到500天完成,(我划船从来不用桨)我想用镜头和车轮去看眼前的这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万一我追求梦想的路上一不小心发现宇宙真谛了呢。





        长久以来,我都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人为什么活着。每个人都有一个答案,我觉着吧,生命不朽的本质在于言与行对他人的影响。

        纪录片的内容,一部分当然是路上的美景、文化和风土人情,另外一部分是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对这个世界的思考,可能是甘肃农村地区的发展现状、可能是向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新疆和穆斯林文化、可能是沙漠中坚守的防风沙工人、可能是干净圣洁的珠峰、尼泊尔和印度人眼中崛起的中国、中巴友谊现状、也有战乱中东的原因和现状、可能是古埃及失落的文明、贫困非洲的发展之路、东非大草原的壮阔、也有浪漫的北非和撒哈拉、可能是欧洲一体化的影响、可能是俄罗斯重新崛起的影响。

        想去了解一下儒释道的东方文化、伊斯兰真主文化、基督教文化和非洲那旮沓不知道啥文化的区别,想思考一下人类起源和宇宙未来,想好好地看一看这个世界。



        曾经有位智者告诉我,一个人如果能做到不骄傲不自卑,虚心学习思考,合理地控制自己的欲望,听从内心的想法,不因外在同化自己,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把一个人活到纯粹,那他就是一个神。有人追求权力,有人追求金钱,这些都对。但我觉得,也应该有人不为吃喝拉撒、简单地活着,睁开眼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想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一去不回,也许我拍出来的东西就是一坨屎,可能我王焕瑜也本来就是一坨屎,可是又怎样,不走走看看哪知道世界有多大,宇宙有多深奥。

        明白走出这一步,要面对的是无限的艰险和困难,送给自己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做出这个决定无比地艰难,毕竟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但想想,梦想这玩意与年龄、时间、金钱都无关。

        现在在继续准备纪录片大纲和沿途的攻略,路上的签证和各项手续也在办,七月份出发后我会通过这个公众号和其他新媒体手段和大家分享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大家聊路上好玩的有趣的辛苦的事情,欢迎大家关注小瑜,想支持小瑜的可加微信:p903933844

        另外,穷学生嘛,上班半年加上以前我攒下的那点可怜巴巴的钱满打满算只够我走到一半拍到一半,恬不知耻地希望大家能够给一些赞助,有商业广告合作也请联系我。





        好啦不啰嗦啦,还有很多话要等到出发后才能和大家分享,祝各位每天都有新发现、人生永远乐无穷,小瑜谢谢大家。

        欢迎关注此公众号和小瑜微信,出发后第一手行程和游记。附上公众号微信二维码,特神万岁。




       ——摩托车八万公里环游世界拍摄纪录片
头衔:新兵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7/4/1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4/11 13:08:00   沙发 
放一些图片。




头衔:新兵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7/4/1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4/11 13:11:00   藤椅 





头衔:新兵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7/4/1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4/11 14:39:00   板凳 
希望可以得到广大摩托厂商的支持和关注。
头衔:上尉
发帖: 30
注册时间: 2017/2/25
发表于:2017/4/17 1:34:00   报纸 

我玩摩托车23年会维修和改装.摄影做了10年去了不少地方我愿意和你一起完成,加我Q364382256

头衔:上尉
发帖: 98
注册时间: 2016/12/21
发表于:2017/4/17 7:33:00   地板 
好,我也准备6月10日去拉萨,求同行摩友。有意者请信息联系。湖北襄阳13797612995
头衔:少尉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5/12/22
发表于:2017/6/17 8:53:00   7楼 
我明年这个时候去。明年2月份的摩托车驾照  先往南走 回来再往西北。 
头衔:上尉
发帖: 35
注册时间: 2017/5/26
发表于:2017/6/18 7:41:00   8楼 
赞助都是这样拉来? 
用 户 组:游客
发表于:2017/6/19 22:13:00   9楼 


回复主题:摩托车八万公里环游世界拍摄纪录片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