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这项国家级“黑科技”春风摩托下月启动试点

查看:1413
头衔:少校
发帖: 153
注册时间: 2014/11/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6/15 17:02:00   楼主 

 

近年来,随着车联网概念的推广和应用,已经有很多整车制造企业搭建起自己的数据跟踪、分析平台,对旗下车辆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监测和保护,对车辆的使用进行数字化、科学化、专业化的分析,提早解决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隐患,便捷了用户,反馈了厂商,造福了行业。

 

有了汽车行业相对较为成功的先例做对比,摩托车联网又是什么样的状态呢?以笔者角度观察到的是:有些车友新买来一辆摩托车,囿于偷盗事件的困扰,第一时间就是为它安装防盗器和定位器,为车辆安全问题备上后手,通过互联网来了解车辆即时信息。诚然,诸如此类的做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证车辆安全的作用,让车友紧绷着的精神略微松一松,但加装防盗器和定位器毕竟属于车辆电路改装范畴,使得车辆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风险。此外,加装的装置仅仅起到车辆防盗和定位作用,再无其他,看上去有些物未尽其用。这并不算真正的摩托车联网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车辆设计之初便将摩托车联网列入设计需求呢?在这个问题上,春风动力迈出了国产厂家的第一步。

 

6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中国车用联网产品认证联盟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邀请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北斗之父孙家栋院士及其一行20余人到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同时参加春风动力与网联通讯联合实验室的合作签约仪式。对于这样一位国宝级人物的到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高鹰忠局长、春风动力董事长赖国贵和总经理赖民杰全程陪同,可见其地位之高。

 

据悉,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的推动下,自201771日起,春风动力将与网联通讯联合实验室协同推进春风摩托车前装标配高精度北斗联网终端行动,将摩托车行业向智能出行服务业引导。据悉,春风旗下的警务用车将成为第一批试点车辆。届时,春风动力将充分利用车辆上北斗米级快速定位芯片传输回的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对车辆设计进行优化升级、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售后服务工作、远程诊断救援以及交通管理公共服务等。总而言之,就是让车辆使用和管理起来更科学、更合理、更安全。

 

孙家栋院士

 

高鹰忠局长

 

赖国贵董事长

 

孙家栋院士对北斗米级快速定位芯片在摩托车上的应用寄予很高期望,高鹰忠局长也表示将大力支持利于行业发展的创新技术应用,赖国贵董事长同样表示将全力推动北斗米级快速定位芯片在摩托车上的应用,为摩托车企业做出表率。

 

这样的装置你希不希望出现在民用车上?



回复主题:这项国家级“黑科技”春风摩托下月启动试点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