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关于禁摩有感

查看:2035
头衔:少尉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7/8/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7 11:36:00   楼主 

许多城市执行禁摩令已经很多年了,国家的政策是着眼于大局考虑,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支持。但是 作为一个老百姓在支持的同时,也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禁摩不知道是不是和国际接轨,反正看到 发达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很少禁摩。 
  个人希望解开禁摩令,与国与民都有好处,现说明自己的观点:
  第一,缓解交通压力。现在我国的汽车数量太大了,开车难,停车难。这里有个现象,就是一辆五座的汽车常常是一两个人坐,汽车的空间太浪费了。试想一下,如果街道上少一半的汽车数量,换成同量的摩托车,交通压力一下就改善了。
  第二,增加税收。买了新摩托车到上牌上路,车主需要交一系列费用,国家不就创收了么?
  第三,方便管理,安全出行。因为骑摩托车必须有驾驶证,行车证。如果骑手违规,不遵守交规,扣分罚款,驾驶证一共十二分,哪个车手不注意不珍惜呢?这里面会有人提反对意见,说有多少骑摩托车的出交通事故等等。 反观这些事故,会发现很多是无证人员所为,有的还是未成年,更别说有驾驶证了。反倒是电瓶车的事故率是高居不下,有多少电瓶车主无视交通法规,仗着法律对电瓶车监管空缺,乱闯红灯,在不珍惜自己生命的同时,还连累汽车车主。所以对电瓶车应该管理严格,对摩托车更应该严格管理,机动车必须持证,无证驾驶严格处罚。问题很容易解决。
摩托车相比电瓶车更加安全。摩托车在路上行驶,发动机正常的声音是个很好的提示。电瓶车由于电机声音太小,往往车到了行人身边才发现,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且现在的交通事故很大比例都和电瓶车有关,处理起来很麻烦。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处理容易多了。
  第四,解开禁摩,有助于我国在发动机上创新研发。我国的机动车发动机,包括飞机发动机,一直在模仿,很少能超越。 摩托车发动机这么小,与日本的车在性能上是有很大差距的。 小小的摩托车发动机还赶超不了日本,那汽车发动机也好不到哪里去。厂家如果在摩托车发动机上赶超日本,那么在其他大排量发动机上也就容易了。
  第五,节省能源和土地资源,缓解空气污染。摩托车的耗油量小于汽车,尾气排放小,对于空气污染也就小,同时汽油的消耗就小,能源节省了。这里会有人说电瓶车没污染,大家想过么,电瓶车真没污染么?废旧电瓶中的重金属对土地的污染有多大的知道么?大家可以上网查查看。
摩托车停车占地少,一个汽车的停车位可以停四五辆摩托车,对于一二线城市可以节约多少土地资源呀!
  以上仅为个人看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一个合法公民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希望国家不要限制摩托车上路,同时尽快建立健全机动车,包括电瓶车的法律法规,维护每个车主的合法权益。希望车主能够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头衔:少尉
发帖: 22
注册时间: 2017/8/5
发表于:2017/8/7 13:28:00   沙发 
头衔:版主
发帖: 439
注册时间: 2015/10/23
发表于:2017/8/7 22:15:00   藤椅 

头衔:中尉
发帖: 17
注册时间: 2017/7/30
发表于:2017/8/31 16:39:00   板凳 
顶起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7/9/9
发表于:2017/9/9 21:27:00   报纸 

说的对,呼吁早日接触禁摩令、还市民百姓拥有摩托车的权力。摩托车相比电动车会更加好管理、有牌照有保险有驾驶证等约束。

政策不能一刀切,为了治安就剥夺大多数人的权利。

头衔:上尉
发帖: 35
注册时间: 2018/1/13
发表于:2018/1/14 21:09:00   地板 
对呀!可是!领导不觉得呀!
头衔:中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8/7/27
发表于:2020/4/26 9:45:00   7楼 
d

回复主题:关于禁摩有感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