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怎么判断是不是点火器的问题?

查看:1582
头衔:少尉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7/5/2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9 9:52:00   楼主 
制作摩托车点火器的厂家很多,归纳起来还是二大类:第一类是电容放电式包括直流充电电容放电式【可控硅】,还有场效应电容放电式。第二类是达林顿放电式。这二类点火器各有各的优势,适用于不同场合的摩托车。成都摩托车认为第一种适用侧重专业比赛,第二种适用休闲比赛。
 
可以根据车手的实际需要选择应用及改装。


有些制作点火器的商家,注重点火器的曲线,这只是一方面。其实更重要的是它的点火电流。国内一些车手总是误以为加速不畅高速断火,其实就是因为制造商,没有重视它的点火电流所造成的。一个好的点火器,不仅点火曲线好,它的点火电流也要跟踪,甚至12V电源下降至9V及起动低转数还能正常点火。



摩友问题1:ZZR400的车放库里好几年,什么都好就是高速不顺畅我想是否点火器问题?
ZZR点火器原厂的有点缺陷,你车主要还是化油器的毛病,油面低所造成的。ZZR这款车,普遍是水温高,车过热。是它的原厂点火器所造成的,因为它的点火性能有点过晚,再有灌死的那种点火器,CPU不达标
     
摩友问题2:我有一台XJ400怠速正常好起动!就是转速拉不上去最高只能到6000转你说这是点火器的问题吗?
高速时是否有断火现象,有就是点火器的问题,没有那就是化油器的问题。
     
摩友问题3:我的雅马哈天王400后缸低速跟高速有火,中速没有火,是不是点火器问题? 
你这个点火器是点火电流曲线过度不好,可以调整。这个毛病在花塞上也能调整,在化油器上也能调整。
     
摩友问题4:川崎马250热车不好来车!冷车一触及发!跟点火器提前角有关不?请赐教!
通过你的描述,跟热胀冷缩有关,看来还是发动机的毛病,如气门间隙,轴瓦的间隙,点火器是不会有这种现象的。
     
摩友问题5:如何判断点火器是否断火?
判断点火器是否断火,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是,用指针式万用表X5A档【数字表分辩不清】串联在点火器的电流之中,启动摩托车,这时电流有显示,转数越高,电流随着转数平稳的增加。如果不是这样就是断火。

回复主题:怎么判断是不是点火器的问题?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