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十一波波北京至西藏单人单骑8千公里手记

查看:153480
头衔:新兵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7/5/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1 23:51:00   楼主 
计划这次出行已经有半年了,从3月学本,到5月拿车。心里为这一刻激动不以。本来计划27号出发。由于工作耽误,歪打正着十一一早才得以出发。由于出发前一晚还在加班。到家已经晚上11点多才开始收拾东西。自己一直在提醒自己,东西不宜过多,要精炼,早上出发还是后备箱及包带的慢慢的。一早9点准时出发,由于在东坝附近,国庆高速又免费。临时调整路线走高速。骑行到晚8点到山西交城县下高速找休息酒店。下来就后悔了,估计明早很难再上去了,下来时收费站提醒我这段不许摩托上高速的,很郁闷啊,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高速确实很快,不想走国道啊,时间有限
头衔:新兵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7/5/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3 0:41:00   沙发 
2号第二天,早7点下楼整理行李,简单吃点东西后出发。可能是早上管理疏忽原因,我在交城高速口看准时机,迅速冲入,顺利登入G20。本人的目的跑入宁夏落脚。行至100多公里,前方有交警在处理事故指挥交通,本想从应急车道用旁边大车做遮挡躲过交警,还是被他们敏锐拦住了,其中一交警迅速拔掉我车钥匙,检查我手续。仔细核查无误后就开始逼逼。教育我摩托不许上高速,从那上来的,高速卡什么的。咱不急,等他们说完。我就说了两句话。第一:交通法规定摩托可以上高速,我没违规。第二,十一期间高速免费,所有也没领卡。此刻换另一个交警好脸相劝,交通法是没明确不让上,这也是考虑肉包铁的安全啊。路上慢点开。虽然另一个把钥匙扔给我。迅速闪人。过了山西入陕西高速口,被活生生挡下来,坚决不让进。没办法,只能走307国道了,要多走200公里啊。不死心。在青洲高速口想强闯,又被拦,还差点滑倒。死心。已是下午2点。就走国道了,走哪算哪。国道的确慢,翻山越岭,下午还一直下雨,路滑,怕摔,骑行已稳为主。路途结识3个去银川的哥们,一同骑行100多公路。行至晚七点,在陕西靖边县城入住,下午一直淋雨,又冷,吃完饭,洗了热水澡,好好为明天做调整(本日行程420公里)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7/9/18
发表于:2017/10/3 5:17:00   藤椅 
佩服哥们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7/9/18
发表于:2017/10/3 5:18:00   板凳 
有条件我也想去西藏
头衔:新兵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7/5/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3 23:39:00   报纸 
谢谢,其实也没什么,做自己想做的就好
头衔:新兵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7/5/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3 23:40:00   地板 
建议每年6月份和9月份,这次由于工作耽误,只能赶个尾巴了
头衔:新兵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7/5/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3 23:56:00   7楼 
3号第三天。本日总行程550公里。还是早7点准时出门,半小时到靖边高速口停留观察好,直接不停留冲上高速。行至150公里到达宁夏高速口被交警拦下,无奈只得走国道,中途有一段宁夏路程太美了,风车,公路笔直,视野辽阔。一直已85的匀速奔驰着,那个爽。快到白银有几十公里路不太好,有些小镇,车多还堵,加上天黑了。骑行较慢。提醒大家,晚上不要夜骑。由于车光线不足,头盔玻璃又反光,好多大车不要FUSH开远光,看不清。路面有时有坑,掉进去两次,心疼我的车啊
头衔:上校
发帖: 1077
注册时间: 2015/12/16
发表于:2017/10/4 20:39:00   8楼 
到哪里了,我明天出发去西藏。江苏的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6/2/12
发表于:2017/10/4 22:51:00   9楼 
怎么没有介绍一下你的坐驾呢 。
头衔:新兵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7/5/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5 7:20:00   10楼 
4号第四天。本日总行程500公里。要上高速的朋友给大家说下,最好早上7点左右上,那时收费站就1-2个收费,也懒的管。不像9点以后都有交警啊还有辅警什么的。我也是早上很轻松从白银站上来,高速横穿甘肃,入青海收费站。这次本以为又会被撸下来,没想到很顺利通过,过去后怕在路上被撸,问旁边一辅警。可以走吗。他笑说,可以啊,十一免费,还走得快,干嘛不走。这样一来我就放心了。在高速跑到湟源实在不想再在高速了,前面就是青海湖,在高速无法停留和游览。所以出高速走国道了。下来跑的感觉与上面皆然不同,很快见到青海湖,蓝天白云,湖水很清澈。围着湖跑着开始穿越牧区草原了,草原两边辽阔,现在季节草已枯黄。随处可见牦牛,绵阳,马一望无际,远处就是山了。跟油画般一样。有些小插曲特别有意思。牧民有时会在公路上赶着牦牛走,车辆只能老实后面等着,几十只牦牛站满公路,你要是着急离他们近,他们会用牛角示意攻击你,一群牛互相还排斥,互相挤来挤去。同时路边也见到了几只藏獒,可能是看羊群的吧,没上绳索,随处溜达,有两次从它身边过要咬人动作,赶紧提速离开,进藏之前我在加油站从后背箱里装在身上的甩棍,就怕临时用上只需。晚八点天逐渐黑下来,要知道在草原跑夜路骑行是见很可怕的事情,灯光会招来藏獒追着撕咬,很可怕。所以落脚在泉吉乡一个旅馆,还不错,刚建好的旅馆,80一个标准间,周围几家都是120。

回复主题:十一波波北京至西藏单人单骑8千公里手记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