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银钢大mini国庆新车磨合(短程摩旅)》

查看:5353
头衔:新兵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7/10/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3 5:13:00   楼主 

一直看牛魔,从来没说话。刚刚才注册的号。

没拍什么图片,路程也短(来回450公里),和那些动辄几千的牛人比起来,这实在不值一提。所以不打算长篇大论,简单的总结一下这次“微型摩旅”。系统显示“只支持上传一张图片”,什么意思?




一、路线:贵州贵阳到贵州娄山关,往返。表显470公里,比地图多几十公里,有绕路,正常。

二、时间:昨天早上(2017年10月1日)出发,一路停停走走,夜幕时分到目的地。今天(10月2日)凌晨、半夜又连夜赶回,早上到家。

三、车况:9月份提的新车,主要是上下班代步,之前里程不到100公里。没有任何增减改装,没有加保险杠。

四、心得:所谓摩旅的心得就不说了,路程太短,不敢班门弄斧。重点说说银钢大mini 这车,作为新车,我个人的一点用车心得。如下:

1、由于在磨合期,始终保持转速4000左右,开得慢,也是为了安全。全程有施工路段,有陡坡山路发夹弯,有平直的大道。

2、在施工路段大坑碎石,国庆期间车排成队,有些轿车打滑爬不过去。跟车用了1档,速度很慢,弹了离合器。个人认为大mini的低扭不错,起起伏伏动力很连续,够用,低转速排气的声音也很好听,比较低沉。我一个朋友说,换根排气声音更好。挡泥板和轮胎距离确实近,但本次没有发现卡东西和相互碰撞,没有异常情况。

3、平直路段,在转速4500转左右的时候有明显共振(各档位),超过5000没有,低于4000也没有。

4、发动机有热衰减,特别连续爬坡,动力下降明显,我停车休息10~20分钟。

5、半夜回来,有一段突降暴雨,一边是山,一边是坎,找不到地方躲。之前飘毛雨,穿了雨衣雨裤,下陡坡,连续急弯。我对湿滑路面有行驶经验,平时也没有“压弯”的习惯和技术,所以论坛上说此车轮胎滑,我没有太多体会,可能没开过好车,不知道什么车在这种情况下轮胎不滑。关于这个湿滑路面过弯道,不再这里赘述,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6、可能是我这台车,4挡升5档容易挂空,中间明显卡一下,要使劲勾到位(升档我喜欢前勾,不喜欢后踩,习惯问题)。

7、原车座包其实算比较舒服的,坐久了屁股痛,可以后移,“担”在后座上,让屁股休息一下,因为后座比前坐高。当然,也可以踩在脚踏上站一会儿。最舒服的是,大mini坐姿矮,我身高170,等红灯或者堵车时,双脚完全着地,可以站直,屁股离开座包双腿轻轻夹住车子,稍事休息相当舒服,让旁边骑大车的羡慕不已。

8、去200多公里,回来200多公里,去的时候慢,回来快一些,可能是磨合的原因,回程同样的操作,感觉动力明显要足一点。

9、最后说一句,这个车颜值好,旁边的司机经常问“这是啥车啊,好看唉”。小区的邻居也这样问。

就写这么多了,跑一小段路,也没什么写的。没图,写多了大家看着累。新车嘛,小激动,不写又憋着不过瘾。祝大家国庆快乐!向老炮们讨教,欢迎大家就交流。

头衔:新兵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7/10/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3 5:32:00   沙发 
重复发了,怎么删帖?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9/10/29
发表于:2019/11/24 20:47:00   藤椅 
好车,支持
头衔:新兵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20/2/3
发表于:2020/3/22 10:48:00   板凳 
顶杆机还是链条机?

回复主题:《银钢大mini国庆新车磨合(短程摩旅)》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