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关于摩旅 高速各省的地方性法规

查看:2488
头衔:少尉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7/10/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10 16:36:00   楼主 
  国庆假期刚过,看到好多摩友上高速受阻,虽然国家的法律规定可以上。但是实际情况就是如果被拦免不了争执,有的交警只和你说地方性法规,才不管你国家法律。由于大家对各省的地方性法规又不熟,所以一般都是交警说什么就是什么。
  但是 根据本人2天时间的查阅,全国大部分的省份地方性法规并没有不让摩托车上高速,只有少部分的几个明确规定不让上。
如果走长途建议把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上的两个一般买的话都是合为一本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放在车上。
然后沿途要经过的省份 在我整理的资料里,可以自己去打印下来放车上,如果遇到不管国家法律的交警和你扯地方性法规 你可以拿地方性的法规来说事。

PS:由于各省的地方性法规数量不一样 名称叫法也不一样,所以查阅起来比较困难,我已经检查过一遍了。但不保证没有遗漏或者有没看到的法规。




视频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A3NjI5NTc5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补充一点 摩托车上高速,如果高速路口有禁止摩托车驶入的标志,会有一定的风险,哪怕地方性法规没有不让摩托车上高速。

之前优酷看到有个摩友在高速被罚款200还扣3分,然而福建的地方性法规是可以上高速的 只是路口有禁止驶入的标志






头衔:上尉
发帖: 40
注册时间: 2017/11/19
发表于:2017/12/17 14:43:00   沙发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7/12/18
发表于:2017/12/18 11:38:00   藤椅 
请问,过高速收费站拿卡吗?下高速按规矩交钱吗?从来没有过高速,想走,请指点

回复主题:关于摩旅 高速各省的地方性法规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