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一个人的旅途不寂莫

查看:5401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6 21:32:00   楼主 

一个人的旅途不寂莫

 本人己过而立,也算是在摩托车上成长的一代,十几岁开始至今骑过幸福250、西马250、长春铃木100、玉河50、南方125、捷达100等等,这些品牌的车在现在己经基本看不到了。而自己拥有过的摩托有过嘉陵125、重庆YAMAHA80,嘉陵125-D,豪爵100时代之星,现在家里有两个踏板车,宗申125和新大洲125,算算骑过的里程己经过了20万公里,嘉陵125-D在跑了6万公里后被佰生人借走没还,骑的最多的是重庆80,总共里程是近11万公里,那车子载回了老婆,做了三年的生意,算是功劳最大的,下场是发动机没坏,油箱坏了没得修,80元处理了。以前最多一天也就能跑个200多公里,那时没想过什么叫摩旅,也就是年轻的激情在不断的释放。

到了而立之年,考取了驾照,有了自己的一辆价廉物美的比亚迪汽车,不再体验冬天的寒风、夏日的暴雨,在四年的时间里跑了5万多公里,周边的一些景点也基本涉足。

今天是周日,经过六天的工作,周日老婆不在家,早7点家里的狗狗在床边给我传达了它要出去溜弯的意思,我牵着去公园转一圈,查看着天气预报,嗯,今天天气不错吗,寻思着去玩玩,电话给老友没接通,估计还在睡吧。查看周边的景点,全都去过,觉得没什么意思,哎。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6 21:33:00   沙发 

下楼在小吃摊上叫了一碗洛南搅团,在享受美味时脑中突然一道想法出来就一发不可收拾,骑摩托去中午去山阳吃个山阳羊肉泡镆,登个苍龙山煅炼身体,不错不错,就这么干。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6 21:34:00   藤椅 

先去给摩托车加点油,今天骑的新大洲125踏板是用跑了5万公里豪爵折1000元换购的,刚走了4千多公里,准新车,平时是老婆的通勤工具,今天我就征用下。加油站近期管的紧了,不给没牌的摩托车加油,嘿嘿,我的有,不怕。加油20元,油价6.51元,时间己到了10点1刻,出发,新没什么装备,就一双手套和一个头盔,护甲、护膝都没在这里放,在我工作的地方,就这样吧,出发。丹江桥上的美景,使心情立码愉快起来。



出城,经过杨峪河时,河对面山上有一些人工开凿的洞,我记得在叫巴人洞,分布在丹江河两岸,如燕子窝一样。数百年来,关于这些山洞的由来众说纷纭,当地相传称之为“躲反洞”、“跑匪洞”、“藏兵洞”。考古人员进入洞穴后惊奇地发现,洞内厅、卧、灶、井、池和厕所等一应俱全,有的还饰有壁画…… 考古发现,目前存在着从汉代到现代的崖墓点721处、崖墓4232座,可惜里面的文物早就没了,这些景点也没开发,但看着挺神秘的。

从南秦水库大坝经过,想起年少之时,因求学初来这个城市,一个隆冬阴天寒风瑟瑟的天气,脑子一抽就约儿时同学来这里钓鱼,找支竹竿,买点鱼丝、鱼钓,用水和点面,结果不得而知,两人都觉得脸搁不住,结果在小水沟里发现一条小鱼,全力捉住挂钓上,回想起来,就是哈哈哈哈。



过了坝上,呈现在眼前的是湖光山色,阳光照在水面,一片好风景,有几处好像是在开发吧,这里的水库是城市供水的一处水源地,一枝红叶在伸出,出水色成对映,拍张照片,前进,前进,向前进。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6 21:34:00   板凳 
一路上没走的太快,现在己是深秋,虽己阳光高照,可在路上仍是感觉是喝雪碧一样的透心凉,也就三四十码的悠哉悠哉,

过了去山阳与镇柞的三叉路口没多远就是哑口,这里是几年前为了一本驾照而暴晒煎烤的地方,交警在路边查车,我到是手续带全了,可没拦我。

路边一大片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习大大对贫困户的力度好大,全社会关注,我在想,什么时间让习大大也骑个摩托风光风光,给国产摩托添添光彩,叫中国摩托也走向全球。


冷啊,一股尿意涌上,这是俺的专车,双手一紧,吁,停下,四周查看无人,一曲高山流水流入黄土,有点冷,点支烟暖暖手,对面山坡上,黄、绿、红尽收眼中,青山就是金山,呵呵,夏是青山,秋绝对是金色的山,没麻达。

进入山阳界,好此路与高速并行,210省道建在高速下面,这段路是记忆较多,给朋友临时拉着当媒人,就咱家这口才肯定就只会吃喝的媒人,回来时曾经在桥下乘过凉,现在朋友的儿子都上学了,看来好久没来过了。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6 21:35:00   报纸 
温度又上升了些吧,感觉没刚才哪样冷,一段好路,没人没车,试试这车的高速,加油,加油,时速表接近90迈,车子不发飘,声音不杂乱,仍有加速的余地,弯道临近减速,不敢挑战高速过弯,毕竟过了狂妄无知的年龄,做为家中的支柱,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后来查了下GPS记录,当时最快是80多迈
,不管这是欢乐表,也是快乐表,我无所谓,但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右手。



入山阳县城,河水清清,阳光普照,不远处一座座高楼拨起而起,比几年前面貌大变,一座跨河的仿古桥色彩斑斓,现代痕迹过于明显,没有了古建筑的味道。



时间还早,肚子还没饿,哪就先到苍龙山去走走吧,摩托车直按进了公园山下,几步台阶就看到一座真正的古塔,历经风雨、沧桑满目,红砖己失去原有的色彩,呈灰白色,这是仿不出来的,这叫丰阳塔,外形6棱,呈橄榄状,腹部空心,为密檐式,下层最高,以上各层间距较短,各层有不同的砖砌图饰,或为禽兽,或为花卉,传神生动。层底有拱门,其余层相间有券门。全塔以红泥烧砖垒成,工艺独特。丰阳塔雄居县河与州河之交汇处,隔水与云台山、翠屏山、莲花山相望,登塔可览古城山阳全貌,20千米的丰阳景物尽收眼底,素有"塔乃丰阳图画"之称。史载"彼时置丰阳县,始有丰阳塔,县之徽兆也",这是山阳县最早的古建筑物,也是商洛市现有比较完整的古塔之一,已列入《陕西名胜古迹》和《陕西省重点文物分布图》。
山阳县原叫丰阳县,是因这塔而来,对面是翠屏山,旁边就是苍龙山。


苍龙山是开放式的公园,路边的野菊花正在努力的绽放,公园里人不多,一些小孩子在树林里嘻笑玩耍,记起还好多年前与同学一起来过这里,哪时还没开发成公园,没路,就是在林子里走走,啥,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呵呵,你说呢,我可是思想本份的人哦,那时男女授受不亲,和女同学说话都脸红的主,你猜呢?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6 21:38:00   地板 


就这样走一会,啊呀,有点饿了,快快下山吧,去吃羊肉泡噜,最出名的是山阳张家的,记得在山阳县邮政银行不远吧,凭着记忆到达地点,
进店一看,哈,虽己过了饭点,人真多,大叫一声“老板,来碗泡馍”,十几分钟嗨碗送上,加一小碗原汤,叫了一份糖蒜,开饭噜。原本以为我吃不完的,结果吃了个见底。香,真香,吃的全身发热,爽歪歪。

老婆电话来,“老家伙你又哪去了,不带我。”一声令下,为了全家和协,回程,一路用60-70迈的速度,全程1小时10分钟,比去时少了20分钟,
可见慢行也没多耗多少时间,中间有一段路因修缮,便道上走,这车车的劣势体现出来,路面的不适直接传到五脏六府,想起最近一直关注的两个车,想叫大家给个建议,新大洲190X和五羊猛鸷190,以后若有时间,找个伴出去跑跑,出不追求太高速度,要舒适耐用,请给指点一二。安全回家,摘下头盔,
家里的小狗、小猫在门口等着我,家,真好。




头衔:上尉
发帖: 59
注册时间: 2015/7/31
发表于:2017/11/6 22:18:00   7楼 
狠优闲的路程,快活,爽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7 8:47:00   8楼 
同感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7 8:50:00   9楼 
对了,忘传我的座驾图了,今补上。
头衔:中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3/2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7 9:01:00   10楼 
想起最近一直关注的两个车,想叫大家给个建议,新大洲190X和五羊猛鸷190,以后若有时间,找个伴出去跑跑,出不追求太高速度,要舒适耐用,请给指点一二

回复主题:一个人的旅途不寂莫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