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全新气动系统卡车可有效提高卡车安全性能

查看:868
头衔:少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7/1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1/16 14:36:00   楼主 

随着城市化的加速发展,商用车的数量逐渐增加,其驾驶安全性与舒适性成为众人所关注的话题。提及此类话题,就不得不提采埃孚,通过上周的介绍,相信您已经对采埃孚在商用车领域的成功有所了解。那么是什么让采埃孚在商用车领域大获成功呢?答案就是持续不断地技术创新。

目前,燃料在卡车运行成本中所占的比例之大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燃油效率。随着技术的提高,发动机、变速器和轮胎效率也在不断提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燃油效率。但是研究表明,减小空气动力学阻力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燃料消耗,最高可节约12%的燃料。


集商集团注:全新气动系统卡车)

TruckWings系统正是基于空气动力学而设计的,据了解,该系统的原型是曾在加州理工学院雷斯尼克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举办的2016年First Look West(FloW)竞赛中赢得了一等奖的GapGorilla。

传统卡车悬挂必须在驾驶室与拖车成角度旋转的情况下转动,因而导致驾驶室和拖车之间的间隙较大,因此驾驶过程中,这间隙就会形成低压湍流区,以增加卡车行车阻力。

为解决这个问题,该系统的开发者在驾驶室外围安装平衡调整片,以平滑气流穿过间隙。此外,从拖车向前延伸的弯曲舱壁、围绕驾驶室侧面和屋顶安装的固定裙板等设计可以缩小在高速行驶情况下驾驶室和拖车的速度差距。

据了解,TruckWings专利设计采用了折叠式面板作为平衡调整片,该面板由耐撞击的玻璃增强复合材料制成,附属于驾驶室的后部和顶部,且可自动摆出。这一设计不仅可以确保卡车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自动关闭驾驶室与拖车之间的间隙,还可以协助调节以为转弯机动留出空间。

提高皮带的可靠性和寿命,使用成熟的双飞轮技术,可以避免发动机的不规则振动传递到皮带上。

原文来自中文科技资讯,由集商集团转载。


回复主题:全新气动系统卡车可有效提高卡车安全性能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