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划分求资深摩友看看

查看:1020
头衔:少尉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7/12/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7 15:10:00   楼主 
希望大家帮忙分析下 
本人驾驶摩托国道行驶所有证件护具俱全,国道上行驶车速80左右  准备内侧超车时  与前右方一辆无预兆直接掉头的电动车发生碰撞 ,对方中年妇女无证驾驶的电动车。对方受伤有些严重。请广大摩友分析分析。后期责任划分会是怎样的。   ~~~也希望广大车友行车一定注意安全。
头衔:中尉
发帖: 15
注册时间: 2016/11/28
发表于:2017/12/17 22:31:00   沙发 
猜测摩托车有以下责任:1,摩托车超速。2,右侧超车错误或者没有尽到注意义务。伤者电动车的界定较为重要,是机动车还是轻便车还是助力车?接着就牵涉驾驶合不合法,对应的路权等,没有提示突然变道也有一点责任---会影响到承担此次事故的责任大小。              一般发生事故的判罚,一般会有出于同情照顾伤者或者弱者的考虑,再加上摩托车有交强险,以及事故中的责任等因素,猜测摩托车至少要承担一半以上的责任。

回复主题: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划分求资深摩友看看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