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把梦留着,为的是让自己感动

查看:2163
头衔:上尉
发帖: 107
注册时间: 2017/9/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2 21:11:00   楼主 

      自从购进一款属于自己的摩托,走在街上见到漂亮的机车时,总会傻乎乎的停下脚步,傍若无人地欣赏一翻。或欣赏其流线的工艺设计,或赞叹其名贵的品质。

      今晚,回家路过附近的一条小巷子时,见到一款和自己车型相同的机车,又傻不愣登地围着转。

      “这真是一款好车,我真羡慕你们可以玩好车”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传来。我转过头一看,又是这位瘦瘦的、约七十岁左右的老人。

      就在不久前,我准备将停在附近小巷子里的车开走时,这位老人走过来深情地对我说“我真羡慕你们,可以玩好车”。

      当时我听到就有些微微的感动。在小轿车已经普及的今天,许多人早就不把摩托车放在眼里,居然还会有人这样对摩托车一往情深。如果不是天已黑尽,我真愿意把车让他骑一骑。

      “你也喜欢骑车吧?”我问

      “我年纪大了,不能骑了”

      “那么年轻的时候你一定也是很喜欢的”

      每次都是同样的问答。

      我想;老人与机车一定有更多的故事。很想跟老人多聊一聊,可是我每次问起,他便不再作答,一边回头看着,一边慢慢走开。

      其实我对于机车也还是一颗小白菜。要是在以前,如果有跑摩的的停在我面前问“要不要走”,我会马上把头扭开,心想:“我凭什么要坐你的车喝冷风啊?又还不安全”。是后来一次偶然的机缘让我改变了看法,并且觉得要骑上机车才能让浑身连虱子都充满了负能量的我热血沸腾起来。

      与这位老人也就仅见过两次,并且都是几句差不多内容的简短对话,却让我感受到了一份对往事的深情。每个人心中都曾经装着一份憧景、一个梦想......。但因为种种原因,离那个梦越来越远,最后只在记忆的最深处留下一个挥之不去的印痕,并时常为此感动着自己。

头衔:少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20/1/6
发表于:2020/2/10 21:27:00   沙发 
好文章,令人回味
头衔:上尉
发帖: 107
注册时间: 2017/9/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2/18 21:33:00   藤椅 
谢谢朋友

回复主题:把梦留着,为的是让自己感动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