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一脚踏三省,纵情山水间(一)

查看:2479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4/8/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4/8 16:27:00   楼主 

一脚踏三省,纵情山水间(一)

又是一年春到时,蛰伏了一冬的人们纷纷出屋,趁着明媚的春光放飞心情。这不,本周末几个老摩友又凑到一块,一拍即合,到豫西山里“撒野”去,访一访中国文化名镇——荆紫关,看一看号称“一脚踏三省”的白浪镇。

早晨八点半,在东大营路口集合,五车六人出发了。中原大地,沃野千里,一望无际,草木苏醒,麦苗青青,柳枝吐芽。我们一路飞驰,将近中午来到了南阳市。顺着滨河大路,看到了古城南阳的市区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白河两岸,高楼林立,绿草如茵,花团锦簇,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几年在创文明城市的激励下,南阳的市政建设成效显著,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不久,在武侯祠前,凭吊了一番,再次回味了三国风流人物敢立时代潮头、勇于创造历史的气魄,欣赏了以诸葛亮为代表的中国智慧。

在南阳城外,一碗牛肉面补充能量,抖擞精神继续前行。我走在前边带队,在一个三岔路口,我观察了一下,哪个是312国道呢?看到左边大道上车流滚滚,应该是主道,于是立即左转。走着走着,感觉方向不对,按说应该向西,可这是向南去了,该不会是奔邓州了吧。这条道几年前我走过,没有这么宽阔。还是霍老师老马识途,他超过我,在又一个十字交叉口果断右转方向,向西北而行。问路边行人,果然刚才是走错了。嗨呀,我很惭愧,老手也有迷向的时候。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太快,日新月异,千万不能自以为是,靠老经验老套路也是不行的。

在路边的小树林里绑好吊床略作小憩,缓解一下疲劳。都是六十前后的人了,体力精力不比当年,适当休息是必须的。

再次回到312国道上西行,经镇平、内乡、淅川县城,在傍晚时分到了寺湾镇歇息。小旅馆条件挺好,标间两人60元,不贵。

晚上,让店家炒了四道菜,我们六人围坐一起,先向家人报平安,我和小杨弄瓶小酒咂摸咂摸,那三位老同志则以茶代酒,祝贺这一天330公里风尘仆仆的旅途比较顺利。大家畅谈摩旅体会,分享骑行经验,对车辆评头论足,展示了未来的宏伟蓝图,什么去新疆啦,下海南啦,上云贵啦,登太行啦,云山雾罩,神采飞扬。越说越感到祖国版图之大,人物风情之丰富,我等要只争朝夕,把那世界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三个老兄都是退了休的人,属于游手好闲类,有钱有闲,有健康有精神更有梦想。霍老师68的人了,一辆180踏板车,直嚷着要换大车,至少250级别的。老杨是一辆丽驰250,老宋、小杨是宗申200。相比之下,就我简单了,125级的小车,思忖着也该换大一点的了。

共同的兴致,破除掉年龄的界限,我们越聊越对劲。要做一个有意思有趣的人,有意思才能让人喜欢。有意思就要培养一个健康的爱好,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在坚持中练就心性,磨砺品质。看看这几位老家伙,哪像六十多的人,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心胸豁达,典型的“烈士暮年,志在千里”。看着他们,我想起了金志文的歌曲《远走高飞》:

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

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

日晒或是风吹 我都无所谓

路边那朵蔷薇 鲜红的纯粹

关掉了手机管他谁是谁

不要去理会是是与非非

天亮走到天黑 从不觉疲惫——

……    ……

兴奋之后便是沉寂,鼾声如雷,让理想在梦中绽放吧!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4/8/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4/8 16:29:00   沙发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4/8/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4/8 16:33:00   藤椅 
怎么插不进图片了?请解释一下,谢谢!
头衔:上校
发帖: 715
注册时间: 2018/1/17
发表于:2018/4/10 9:32:00   板凳 
远走高飞
头衔:中尉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6/10/25
发表于:2018/4/10 20:41:00   报纸 
远走高飞赞一个

回复主题:一脚踏三省,纵情山水间(一)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