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的250NK小整容(这次试试带图)

查看:2077
头衔:少尉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7/8/2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4/23 17:14:00   楼主 

从去年年底有买车的计划开始,几乎每天都在网上看车,眼都花了,唯一能确定下来的只有250cc的排量等级。老爹曾制止我骑一台小野狼,理由竟然是125cc的排量过大,太危险!所以,250级别的排量已经是我的极限了,还得偷偷的买。其实我还是更喜欢复古车的,遗憾的是国内的复古车要么很丑,要么排量、配置欠缺,所以尽管街车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250NK也至少在我的考虑范围。3月份收到店家消息,说现车到店,借着周末休息,打算捎带看看真车的细节,结果不到半钟头,把汽车钥匙甩给老婆,我直接把250NK直接骑回家了,我是不是冲动了?


老实说,这是台综合素质不错的车,这要为国产的摩托车点赞,尤其是春风。然而我有重度强迫症,个别设计细节不如我意,真是百爪挠心的感觉(春风的设计师莫怪,这只是个人的好恶,我只能代表自己),所以,决定让我的NK开始依照我的想法进化。


第一步,先从好实现的开始


没有后挡泥板的设计非常战斗,可我却不老喜欢,后尾翘的老高,露着底板,总感觉自己走光给尾行的痴汉一样;好在比较好解决,250NK的兄长(150NK)的后挡泥板可以直接薅过来。由于250NK的底板上没有挡泥板的预设,只能自己加装,为了坚固,我设计了一个“Y"字形铁制支架,固定于后座下的车架上,刚好那里有一个大概是故障检测的传感器,合并在它的安装螺栓上,无需在车架上焊接或打孔,完美!


第二步,这个有些难,先出图吧


街车的底置排气也不知道是春风继承了KTM的衣钵还是怎样,出来声音和自身气质不符,就像一个刚毅的型男,一开口有一股女气的豫中口音。再者,我直说,不好看,尤其那一块喷了亮漆的金属包角,说不上来的别扭,而且有时候骑快了巡航的时候,会有气流穿过那个罩子形成的共鸣腔,发出特殊的蜂鸣声,实在不好听。

有一个比较简便的方法就是上某宝上找现成的排气,可是250NK上市未久,没有多少成体系的后市场产品,二来,样子除了所谓天蝎排气就是天蝎排气,着实没什么新意,期待个性的去改装,结果满大街的撞衫岂不尴尬?


所以我还是“花辉”我好歹也是个设计湿的优势,自己先P一支上去,大致的构想是用原厂的触媒和回压仓部分,接驳我设计的尾段,这样既不破坏原先的氧传感系统,也不会因为没有消音搞的炸街扰民。先有了图,等有机会让做不锈钢买卖的师傅看看,尝试制作一支,如果哪位做这个生意的老板觉得这个方案行,约我合作生产哦~




还有其他的就是:不对称的后视镜、亮闪闪的脚踏支架、伪碳纤维的边条、后平叉,这个说实在的这些还没什么合适的想法,容我想想~过阵子再上来汇报!


回复主题:我的250NK小整容(这次试试带图)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