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经典的宗申125-50太子车。

查看:2460
头衔:少尉
发帖: 10
注册时间: 2018/3/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 12:02:00   楼主 


准备换车了,一辆陪伴我7年的老伙计就要退休了,有些舍不得,干脆就发个帖子纪念一下。

家里4个轮子的2两辆,而我最喜欢驾驶的还是这辆有点老旧的ZS125-50。

不知道咋发图,先写着回头弄明白了再补。

朋友08年7000多提的车, 11年他去外地工作了,摩托车扔那落灰,就送给我骑了,骑到现在5.8W公里。

总结一下这辆车。 

优点:

1、经久耐用。10年老车总共就换过几个电瓶,2个米齿,2个减震油封,后轮刹车片,一对前减震油封,(年头久了油封老化)2个镀锌喇叭有点绿绣以外一切正常。冷天热天一枪着。(没有车库,没有雨披,长年在外风吹雨淋)


2、动力够用,低档有力,高速稳定,就是提速有点肉。

朋友说他最高跑到95(表显)车子发飘,不敢提速了;我经常骑着最高到120+(表显)加油门依旧能加速(虽然是那种肉肉的提速),今天上班的路上还刚彪了一把,不过125的车已经很让人满意了。好吧,我承认高速之所以能压住主要因为我体重220斤。


3、极度省油,驮着我这个大胖子。油耗百公里不到2。油箱12升多点,我每次都是10升92#,要是跑不到580公里,那肯定是加油站的油品有问题。


4、乘坐舒适,我这个体型坐着不显小,坐姿舒适,值得一提的是,我带着老婆闺女周末出去玩,一家三口居然能坐下而且不太挤……关键是我的体型……奇迹啊,就是现在看着外形有点老气了,走街上老有人把我当摩的。


缺点:减震有点软……可能是被我压软的。冷车挂挡很生硬,车跑起来就没问题了。


不过国产车的一致性是个问题,可能是我运气好吧碰到辆极品,也有朋友同款车没过多久各种修的,5000公里后架子螺丝叮铃桄榔的响……这里还有个有意思的事,我有个东北朋友,看我吹这辆车这么好,也买了一辆,结果发现这辆车的电线皮子不抗冻,零下十几度塑料就发脆。好一顿埋怨,搞的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进入2018年,10年了要强制报废了,真的有些可惜,有时候一个事物相处久了,就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会有念想。不是买不起好车,也骑过朋友的大排量跑车、街车、休旅车,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总是感觉有些不对……等我坐上我的老伙计,用半睡着的状态含着油门50-60脉的速度在夕阳下慢腾腾地吹着风……感觉自己能一直跑到世界的尽头,根本舍不得从车上下来。

这车的车况这么好凭啥10年就报废?凭啥?凭啥?!!!!

凭着这辆车培养出来的感情,我前两天刚定了宗申的RA1-200 79A,200CC的风冷电喷太子。还不知道咋样,等车到了骑段时间,我再发发帖子……不知道为啥,下单交定金的一瞬间,老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会是一次失败的决定。但愿一切都是错觉吧。


回复主题:经典的宗申125-50太子车。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