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五羊本田迅鲨125摩托1000公里骑行测评

查看:49024
头衔:少尉
发帖: 9
注册时间: 2016/1/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5/21 23:12:00   楼主 
五羊本田迅鲨125摩托1000公里骑行测评
凭着客观,谈谈个人开车的看有题请指正,请不要喷,多谢。
测评

1. 灯光——大灯亮度适中,在市区使用没有压力,在乡村道路勉强可以,在国道亮度不够。远光灯太近,不合适国道行驶。大灯不随转向,所以开山路的话要很小心。转向灯和刹车灯还不错,雾灯也可以。大灯散光是个缺点。

2. 开关和仪表——开关灵活,这个可以值得表扬。仪表设计感觉有雅马哈标志的意思,那个箭头啊,仪表感觉档次可以,就是让人想到雅马哈的标志,仪表有里程表和油表,(备用油大概有2升)。

3. 电器——喇叭响亮,打火干脆,但是打火声音过大,难听,每打火15次,有3—4次需要打两次,有1次要打三次,没有超过4次。其实本田车基本是这样的。

4. 转向——转向灵活,雨天不合适用前刹转向,压弯也不错,但是整车行走防滑性能有待提高。

5. 稳定性和舒适度——车辆整体稳定性还可以,平稳,顺畅,50公里以上骑行手把震动会让人觉得疲惫。座椅偏硬和减震不够灵活而导致骑行舒适度下降。时速68公里以上发动机声音开始变大,并有咕咕咕的声音。车速60公里以上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开始慢慢下降,车速80公里以上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很差,也就是有点飘,所以车速80以上危险系数很大。

6. 提速和马力——125排量,功率6.5kw,官方极速88km/h,实际极速超过88km/h。马力足够,一般的陡坡、山路是没有压力的。起步稳定且快 ,提速也快,超车的话压力不大。

7 .刹车——刹车灵敏,可以急刹,但是注意前后刹车三七比列。

8. 油耗——油箱容量6L,新车油耗满意,均耗2L/100km左右,比官方(2.5L/100km)的油耗低。

9.  动力输出——动力输出平稳,没有咔掐的感觉,也没有动力输出跌宕起伏。发动机声音过大,确实有点难接受。有时候助力车的声音和我的迅鲨差不多,更加觉得不可思议啊。

10. 外观——外观不错,个人觉得银灰色比较好看,喷漆光亮,护杠够亮。

11. 细节——护杠设计漂亮又厚实,仪表新鲜,货架好看。但是物件(主要是喷漆件)的边缘处理不到位,很多楞边,这容易划伤人。楞边处理不好,说明做工不够认真。说到做工的处理,前后轮、后货架、喷漆塑件等细节没有处理好,很多棱边,看起来像四五千的摩托车的做工。9680元一台的五羊本田迅鲨125 细节做工这么差,确实有些意外,希望五羊本田官方给个解释。另外说一下,9680元的迅鲨做工真的比不上豪爵7000多的做工精细。也许这就是五羊本田摩托车的销量远远低于大长江摩托车的原因吧。

12. 续航——油箱6L。均耗2L/100km,续航里程可达280km。这是迅鲨最大的优点。

13. 整车减震性能不够好,偏硬,一般坑洼或者减速带,车辆震感非常明显,车速25以上开始明显,60km/h行驶可以把人震“飞”。就目前中国的道路,难免有坑洼路,所以开车得注意安全。

14. 锁。迅鲨的锁类设计,包括电门锁,坐垫锁,尾箱锁,都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和做工缺陷,三个锁都不能正常打开,都需要慢慢的细心打开,还要讲究打开的方向和角度,我开过的摩托车至少30辆,极少有遇见这么难开的锁。锁车头也是很难锁的,打开也是很难打开。所以迅鲨的锁我给的评分是评为不及格。处理方法:放入2B铅笔粉润滑就得了。

15. 发动机声音在新车300公里以后开始有点大,这是本田的通病吧。我有三台五羊本田摩托车,彪影150(2015年8月买),悍影150(2016年1月买),还有现在的迅鲨125(2018年4月24号买)。

16. 坐垫装订手工不到位,容易导致坐垫皮的装订钉子脱落。坐垫偏硬,采用黑色的塑料,这是很不厚道的,因为黑色的材料是最差的。30公里以上的长时间骑行,真的很累,因为减震和坐垫很硬。WH100小公主都比迅鲨125舒服啊。

17. 9680元的车没有配备脚垫,说出去都觉得寒酸,减配啊。

18. 车头那两个小小的储物桶没有防水处理而导致雨天时候有泥巴和水进去,因为储物桶有长长的裂缝。

19. 后尾箱紧密不够好而导致开车过程中发出抖抖的声音。其实后尾箱的做工真的不敢恭维。

20. 边撑太短,停车容易导致车辆侧翻。这是本田节约成本的做法,然美其名曰科学设计。我的彪影150的边撑也是很短,大概16000公里的时候边撑断了一次,售后开价42元(折后价)

21. 迅鲨有点娇气,大雨天,坐垫会进水和泥巴。擦干净的坐垫里面,雨天开车2个小时,开始有泥巴。我的爱玛电动车人的防水性比迅鲨好。



总评——本来是信赖五羊本田,整体表现还不错,只是五羊本田的产品越来越马虎了,细节问题突出,综合评分给88分(100分满分,96—100分为非常好,90—95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60分一下为不及格)。哎呀,感叹五羊本田的做工越来越马虎了,车型设计老旧,技术更新缓慢。期待中,,,,,

头衔:少尉
发帖: 5
注册时间: 2017/2/9
发表于:2018/6/12 11:30:00   沙发 
越来越马虎,同意,非常同意;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8/11/28
发表于:2018/11/28 13:42:00   藤椅 
现在迅鲨出了国四,不知道质量是否有提升,已经订了5号拿车,8380元高配,加上上牌1000下地 9380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8/10/4
发表于:2018/12/2 17:57:00   板凳 
不知实体店有货不?
头衔:中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4/5/10
发表于:2019/2/24 17:58:00   报纸 
看来要悠着点咯 呢车 蔑倒下手呢::)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5/10/8
发表于:2019/8/16 12:25:00   地板 

我的喜鲨125发动机声音也大,油门响应也不好,开人家铃木的轻轻加油就往前走了,我这款加油后发动机声音嗯嗯好大才往前走。已经买了,凑合骑吧


头衔:新兵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20/2/3
发表于:2020/3/22 11:19:00   7楼 
喜利125,性价比高,1.6万公里没啥问题,gps极速93,太危险了,最好不超过85,70左右最轻松

回复主题:五羊本田迅鲨125摩托1000公里骑行测评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