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违章查询网-车务查询网:违章后15天内必须去处理吗? 不处理会怎样?

查看:606
用 户 组:游客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6/22 10:57:00   楼主 

对于大多数司机而言,每天开车再小心,也偶尔会有个违章。被电子眼抓拍了,或者违规停车被贴罚单了等,这些情况,一般四天左右就会受到违章短信提醒了,也告知你15天之内要去把该违章处理掉。很多人就有疑问,如果我不去处理,一直拖着会有什么后果?机动车驾驶证违章记录查询网-违章查询网小编说分这么几种情况。

如果是被电子眼拍到或者违章停车贴了罚单,这种非现场违章,那么一直拖着不去处理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也不会产生滞纳金。可以拖多长时间呢?机动车驾驶证违章记录查询网-违章查询网小编说最长可以到审车前,在审车前几日,所有违章就必须要处理掉,否则不给审车。

处理这种非现场违章,带着行驶证和驾驶证,到交警队或违章处理点办理即可。如果自己也不知道哪里违章了,也可以让交警给你查看现场抓拍照片,确定无异议后,有扣分的违章直接扣分,打印违法处理单,然后拿此单到银行缴纳罚款。当此违法处理单打印出来之后,就必须要15天之内把罚款交上,如果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会超过罚款的总额。


还有一种情况是被交警当场抓到,比如闯红灯、压线等,交警会现场给开具违法处理单。这种情况,也要在15天内去交上罚款,否则也会有滞纳金。总之,凡是经过你本人确定的违章,就要15天内交上罚款,没有经过确认的,可以最长拖到审车。

实际中,多数违章都是非现场抓到的,是电子眼拍到的,虽然可以拖到审车时再处理,但最好不要拖这么久。如果涉及到有扣分的违章,最好在驾驶证扣分快要到期清零之前,处理掉一部分,因为如果全都积攒到审车前,违章多的话会出现累积扣分超过12分的情况,要重新学习。另外,如果车子有超过5次违章没有处理,被现场抓到后可能会被扣车,违章处理完毕后才能把车拿回来。


回复主题:违章查询网-车务查询网:违章后15天内必须去处理吗? 不处理会怎样?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