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违章查询网-车务查询网:谁说凡是追尾后车全责?这四种情况下发生追尾,你可以不用负责!

查看:428
用 户 组:游客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6/26 11:18:00   楼主 

你的车曾被别人追尾过或者追尾过别人吗?在不少人看来,在车辆追尾事故中都是后车负责。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后车负责,倘若你不知道,选择私了的话,那就亏大了。那么,哪些情况下的追尾,后车是无须负责的呢?

有障碍物行车

如果道路前方设有障碍物,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是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的时候,有障碍物的那一方就要让没有障碍物的那一方车辆先走,如果你为了躲避障碍物而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那么就是你的全部责任啦。但是如果有障碍物的车辆驶入了障碍路段,而无障碍的车辆还没有驶入,那无障碍的车辆就要让有障碍的车辆先行。如果是无障碍的车辆没有让行的话,那就是这个无障碍的车辆的全部责任啦!一旦发生这样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前车强行变道

有的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不管周围的车是怎样的,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有的人多次变道。当你正常行驶的时候因为对方的车随意变道,导致你追尾了他的车,这不是你的责任,而是对方车辆的全责,不用担心。在别人变道的时候,你要记住“让速不让道”。

前车溜车或倒车

前车违规倒车,或在停车等待时车辆溜车的,与后车发生碰撞追尾事故的,事故责任也是前车全责。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情况下后车车主需提供有效证据(如行车记录仪视频),否则你只能祈祷追尾的时候被道路交通探头拍到了。

前车掉头追尾

根据规定,转弯的机动车是应该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当有这辆直行的时候,前车突然掉头,后车因躲避不及引发了追尾事故,这种情况理应让前车负责。同理,如果你是在对向车道,突然冒出一辆车而造成的追尾,同样也是由前车负责。对这些追尾的情况你都了解了吗?

驾驶证六年没扣分政策查询-违章查询网https://www.bianminchewu.com/微信公众号【便民车务查询办理】id:bianminchewu122为广大车主提供实时交通违章查询以及在线办理、违章提醒、年审预约、年审代办、临牌代办等相关车辆服务,覆盖全国三百多个城市的查询服务,省时省力省心。


回复主题:违章查询网-车务查询网:谁说凡是追尾后车全责?这四种情况下发生追尾,你可以不用负责!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