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挑选二手摩托车的几点意见

查看:3268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2/5/4
发表于:2012/5/4 10:34:00   楼主 
冒个泡泡,给点力:
     其实挑二手车挑得多,自然就会熟练快手。如果是老手的话,5分钟已经OK。最怕那些一大帮人陪着去挑车,轮流东摸摸、西看看,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还喊着要试车!最起码你要给车主人一点信心,人家才肯让你试车。
     用合理的价钱,并不保证能购得品质很好的二手车。不想糊里糊涂地上当受骗,最好找位关系不错的师傅帮你挑。不过你不能永远*别人帮助,有时也要*自己。所以掌握一些基本的诊断知识,不但可以帮自己,说不定还可以帮到别人呢?
     二手车不是新车,即使怎么样保养也不能和新车相比。当然漂亮的就多值点钱,但评分标准则不能对外观过分挑剔。虽然新旧度可以不太计较,可机件性能一定要正常。坚持这原则是有原因的。先由近因说起,额外支付一笔维修费用不是每个人都早就预算在内的。买了一辆需要大修的机车,除了钱包生痛之外,更会被人嘲笑一番。远因方面,大修或更换了主要零件的摩托车,其二手价可能低些。换句话说,买了有问题的车,亏了头期(修理费〕,又陪了尾期(被人压价)中间又玩得不痛快。要避免费时失事,最好是试车。不过问题在于(1)商家没有试车;(2)刚考上牌照的自己不敢试;(3)保险及责任问题;(4)买卖双方都有可能使诈。总之试不试车,或如何安排试车,只能自己看着力。本文先提供试车的基本步骤,及没有试车的静态四式诊断法。

     五分钟试车法
     首先缓慢地直行,车头稳定地指向前方吗?转左或转右同样轻松吗?制动力强劲足够吗?在熟悉和掌握了感觉后,可以将车速提高。在有一定速度下,于平坦的路面上尝试放开双手。(注意!技术是关键条件!)感到安心吗?车轮仍笔直指向前方,车体没有倾斜吗?把手震动吗?这需要较高操控技术的测试方法是查看转向系统、滚珠轴承、前*等机构是否正常。
    跟着重握刹车把,试一下制动力足够吗?刹车把有否跳动的感觉?如果太明显的话,可能制动碟已经弯曲。然后再猛力加油,车速转数同步提升吗?油门反应是敏捷还是呆滞?如果光是转数上升但车速有迟滞现象的话说明离合器片可能已经到期。此情形在上坡时尤为明显。不过大马力车种便要留心老虎跳甚至翻车!
     开车时,有没有杂音传出?如有,从何而来?是否和车速成正比(越快便越大声或频率越高)?能找出原因吗?在高转时,震动是否难以接受?单盘或双盘车种天生如此,没办法。但如果是四盘以上的话,那最好不要这部车吧。尽可能用到所有档段。是否全部啮合过程都顺利?换档容易吗?用您丰富的驾驶经验经断,判断车速、档位和转数的关系是否合理?
     试车回途时,车身热度是否正常?水温表有否进入红区?风扇工作正常吗?无论阁下开车技术多好,试车也不宜过于激烈,一来车是别人的,二来真的不知道有什么问题。温文地试车达到目的即可,只求没什么坏的地方就OK。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2014/7/22 11:36:00   沙发 

下单采购摩托车请慎重选择经销商,广州宾豪摩托车有限公司是个骗子,只收钱,不发车,负责人姓程,电话是15917458368,打款卡号是建行卡梁玉蓉62127003861300324949,地址是广州增城区增城大道,我就是上了他的当,请广大车友小心,不要上当,也请牛摩网网站不要让这样的骗子影响牛摩网的声誉。

头衔:少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9/5
发表于:2018/6/4 11:33:00   藤椅 
我个人从不敢摩托放双手骑车。

回复主题:挑选二手摩托车的几点意见        每楼可发图片5张